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顶不住难民潮,朔尔茨:看来得赶走一些人了

京港台:2023-5-9 09:12| 来源:欧时大参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德国顶不住难民潮,朔尔茨:看来得赶走一些人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初,德国电视一台的民调机构对1360名选民就当前德国难民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超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德国接受更少的难民,该数值与2021年“德国趋势”的调查相比增加了12%。

  

  ▲图源:DW

  出于人道主义,多数德国人依旧认为应该帮助那些因战争或自然灾害而逃难至德国的异国人,而另一方面,由援助难民而产生的财政支出和日趋混乱的德国治安也让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开始想要“缓一缓”。

  人道主义和财政危机之间的天平应该倾斜向哪边,“交通灯联盟”究竟要怎么选?

  据悉,德国将于5月10日召开联邦难民峰会,而在峰会开始之前,各州就因安置难民而产生的费用危机陷入了争执。鉴于目前德国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的人数不断增加,资金缺口明显,越来越多的市政变得有心无力,他们担心将无法承担如此庞大数量的难民。

  北威州州长伍斯特(Hendrik Wüst)表示,各州曾同意和联邦政府分别承担50%的难民费用,然而随着难民数量的不断增加,资金数目也在不停飙升,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既不愿意增加付款,也不愿意重新按难民数量进行资金分配。另外,朔尔茨则计划增加各州难民的遣返数量。既然养不起,那就考虑把他们送回去。

  国家与各地政府在难民问题上僵持不下,而德国民众对于矛盾日益尖锐的难民问题则有不同的看法。37%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官员在照顾和安置难民方面已经做得足够了,而29%的人甚至表示援助过了头。

  或许是因为对“交通灯联盟”的难民政策不够满意,随着问题的不断发酵,大家开始思考,问题的症结会不会真的是执政联盟的能力不行。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有21%的受访者认为,基民盟和基社盟更有能力处理难民问题,甚至有12%的受访者认为,德国选择党或许有更好的政策。各执政党的民调也出现了直线下滑。

  过于庞大的难民数量和难以填补的财政窟窿压得联邦政府有些透不过气来,然而,早在3月,联邦财长林德纳便多次提出警告,联邦财政能继续提供的支持已经非常有限了。至于未来难民危机要怎么解决,是否真的要将一些难民遣返回去,希望联邦政府能在这次的难民峰会上给个准信儿吧。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