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宣布驱逐中国外交官 中方称将坚决反制

京港台:2023-5-9 11:0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7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宣布驱逐中国外交官 中方称将坚决反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政府周一(8日)宣布驱逐一名中国外交官,这名外交官被控试图恐吓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和他在香港的亲属,因为庄文浩过去曾批评北京当局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方式。

  法新社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乔美兰(Mélanie Joly)透过声明表示:“加拿大已经决定宣布赵巍先生为不受欢迎人物。”

  乔美兰说:“我已经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国干涉我国内政行径。驻加拿大的外交官已被警告,如果他们从事此类行为,他们将被遣送回国。”

  对此,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5月8日表示,中方将坚决采取反制措施,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加方承担。

  使馆发言人表示,加拿大政府基于个别政客和媒体所谓“中国干涉加内政”的谎言,宣布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一名领事官员为“不受欢迎的人”。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加双边相关协定,蓄意破坏中加关系。中方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抗议。

  路透社指出,这项驱逐令加剧本来就紧张的中加关系,并可能促使作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的中国做出回应。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前外交政策顾问、渥太华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帕里斯(Roland Paris)说,中国最有可能以驱逐一名家国外交官作为回应。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