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4月消费者物价年增连10降 通膨随景气缓慢降温

京港台:2023-5-10 23:56|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美4月消费者物价年增连10降 通膨随景气缓慢降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记者尹俊杰纽约(专题)10日专电)美国通货膨胀随景气缓慢降温,4月消费者物价年增4.9%,创2年来新低。这项数据去年夏季创40年新高后连10降,但与联准会物价稳定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劳工部今天公布,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从3月的5%降至4.9%,创2021年4月以来新低,且低于市场预期的5%;如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核心CPI年增率从5.6%降至5.5%,符合市场预期。

  不过,CPI经季节调整月增0.4%,涨幅高于3月的0.1%;核心物价月增率保持在0.4%。两项数据都与市场预期相符。

  美国CPI年增率去年6月冲上9.1%,此后随汽油降价、供应链瓶颈疏通逐步下滑,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积极升息以防经济过热也是关键因素。但消费需求虽趋缓,工资成长仍旺盛,以致通膨率远高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前3年平均值2.1%,联准会官员不敢掉以轻心。

  劳工部数据显示,居住费用是4月物价上涨主因,汽油价格由跌转涨也带动CPI走升。

  居住费用单月上涨0.4%,其中,房租涨幅为0.6%,外宿费用连4涨后下跌3%。4月汽油涨价3%,扭转3月下滑4.6%的跌势,带动能源价格上涨0.6%。

  这份物价数据攸关联准会6月是否会暂停升息,投资人正面看待,美股开高后3大指数保持在平盘以上。

  为压制通膨,联准会去年3月起积极调高利率,上週决议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达到16年来最高的5%至5.25%,远高于COVID-19疫情爆发后趋近零的水准。联准会决策声明暗示,利率连10升后可能暂时收手。

  外界忧心经济恐因高利率压抑而衰退之际,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澹化今年就会降息支撑经济的预期心理,重申数据是联准会决策依归。

  联准会下次决策会议为6月13日至14日,届时官员将掌握5月物价数据。但联准会官员通常在集会数週前就会释出政策风向,临近开会保持缄默,使得今天公布的4月物价数据格外受瞩目。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7: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