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维权律师余文生夫妇失踪近月 家属被迫放弃请律师

京港台:2023-5-11 00:4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维权律师余文生夫妇失踪近月 家属被迫放弃请律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多次被捕的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与妻子许艳被便衣强行带走,失踪近一个月,至今仍下落未明。亲属目前已经按照当局的说法,放弃委托代表律师以换取两人早日获释。

  余文生:"经历这1年,封控、软禁、监视和跟踪等等,我和我的家庭艰难地生活在中国,所有自由,也是有限。面对强权,我们抗争,虽然力量弱小,但我们坚持矢志不渝。"

  这段视频是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3月上传到个人推特,说明获释一年的感想,但他上月与太太许艳,在前往欧盟驻华代表团途中,再被跟随的便衣强行带到派出所后,至今下落未明。维权律师文东海周二(5月9日)尝试探望他们独留在家的儿子,被怀疑是便衣的拦阻,手机一度被抢。

  余文生失踪近月 独子被当局派人严密看管

  在余文生夫妻被失踪的近一个月时间,不少维权人士曾尝试到他们北京的住所,探望其18岁的儿子,包括化名陈龙的维权人士。陈龙对本台表示,相信余文生儿子已被当局严密看管近一个月。

  陈龙:"有律师去看余文生的儿子,但是门口有2个街道办的女性在看着,只要有人去了,她们就会通报,马上就有国保会来。前几天就是去看他孩子,国保就跟着,据说律师去了要签委托,看着的国保不让孩子签。"

  陈龙表示,他与不少维权人士都非常担心余文生夫妻的情况,碍于当局的严格管控,无法探望和协助照顾他们的儿子。

  陈龙:"余文生夫妻俩到现在确实消息很少,因为没有律师会见,也不能了解他俩现在实际情况,确实一直很担心。孩子也是够可怜,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就算去见他,也仅仅是安慰一下孩子吧。我们也只是希望有很多朋友,都能去关注文生一家,去探望孩子,但现在的社会环境造成了很多人,因为这样的震慑而不敢去。"

  海外维权律师对余文生夫妻情况感担忧 当局对维权二代打压反映人权恶劣状况

  旅美中国维权律师王清鹏非常关注余文生夫妇的情况,据她的了解,余文生的亲戚被当局警告,不能委托律师,使外界更难了解二人的情况,令人担忧。

  王清鹏:"余文生律师刚出狱不久,之前是他的妻子一直在为他奔波呼吁,现在连他的妻子也被抓捕,不能为他发声。目前的家属被维稳没有委托手续,律师不能会见,所以也不清楚具体的案情。余文生律师是非常坚定的人权捍卫者,他多次被抓捕,这一次再次被抓捕可能和他声援丁家喜许志永有关。看看丁家喜和许志永他们所有的行为,均在中国法律和国际法律规定的范围之内,却被重判,所以实在不敢想象,余文生律师和许艳会被怎么处理。"

  王清鹏表示,余文生这次被失踪前,已多次被拘捕,他的儿子多年来在恐吓和威胁下生活。她认为,维权人士二代的遭遇是最实在反映中国人权状况的例子。

  王清鹏:"目前余文生律师的儿子所遭受的是维权律师二代的一个缩影,我们看到王全璋和李和平律师,在北京不断的被逼迁、被国保跟踪和威胁,他们的孩子从几岁到成年,一直在这样被恐吓、被威胁的环境中长大,有的甚至不能上学,例如,谢燕益律师的女儿。从维权律师孩子的遭遇,我们知道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处在糟糕而恶劣的环境中。 "

  同为"一人一推关注在押政治犯"行动发起人王清鹏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国际关注度有助改善被关押维权人士的境况,希望外界继续关注余文生一家的同时,也关注现时在中国超过1500名被关押的政治犯情况,相信各界的关注能有助改善他们的处境。

 

相关专题: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