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共中央总书记谈反腐:痛苦不堪,但是必须干!

京港台:2023-5-11 08:46| 来源:越南花花草草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越共中央总书记谈反腐:痛苦不堪,但是必须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越南打击腐败,逮捕退休将军。

  5月10日,越共中央反腐败和消极指导委员会在河内召开会议,会议由指导委员会主任阮富仲总书记主持。

  

  反腐案件增加。

  自反腐指导委员会第23次会议(2023年1月)以来,越南的反腐倡廉工作继续高歌猛进。

  越南全国诉讼机构已起诉和调查1099起案件,涉及2411名被告,罪名大多是贪污、滥用职权和经济犯罪。新起诉242起案件,涉及864名被告犯有腐败罪,这一数据比2022年同期增长近2倍。

  对于反腐指导委员会督办的案件,新起诉了4个案件/24名被告,在11个案件中再起诉了78名被告,结束了对3个案件/88名被告的调查,对8个案件/153名被告下发诉状,一审审理6起案件/51名被告。

  阮富仲在当天会议说,这么多干部腐败,令人痛心,处置干部让人痛苦不堪,但是必须干。

  因为发现和打击、扩大调查、起诉许多被告,不管是国家机构内还是机构外,都有干部贪腐,在民众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声讨反腐之声日盛。

  例如,交通部登检局的有组织腐败,各地车检中心的腐败;还有外交部领事司等机构涉及疫情期间撤侨包机腐败;越亚检测试剂腐败案;涉及万盛发集团的腐败;涉及AIC公司腐败等。

  各级党委、纪委对100多个党组织和3600多名党员进行了纪律处分。

  越共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中央检查委员会对12个党组织、26名厅级及以上干部进行了纪律处分,其中包括1名原中央委员、3名省人民委员会主席和原主席、 部队两名将军级军官。

  另外,省级反腐指导委员会也发现很多官员腐败,已起诉的有高平、和平、广宁、河南、清化、岘港、巴地头顿等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省委常委、厅长、副厅长、县级人民委员会主席等干部。

  继续加快调查和审判。

  反腐指导委员会要求集中指导、继续加快调查、起诉和审理案件,处理属于指导委员会督办的房地产腐败案件,特别是发生在越亚公司、FLC集团、新黄明、万盛发集团、AIC公司、越南登检局、各地车检中心的案件。

  在会议上,反腐指导委员会表示,阮富仲总书记、指导委员会主任(2023年2月2日)出版的《坚决、坚持不懈地打击腐败和消极,为建设更加廉洁、坚强的党和国家做出贡献》一书的出版,得到了广大干部和官员的好评,受到党员和人民欢迎,认为这是一本关于反腐工作的“手册”。

  阮富仲发布新书:「反腐手册」

  “这本书帮助干部、党员和各界人士、国际有人清楚和正确理解越南反腐倡廉斗争的性质”,指导委员会强调。

  阮富仲的态度是什么?

  阮富仲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近年来,各职能部门在行动上更加有效、高度一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反腐成果,人民群众对此表示赞同。回顾今年前5个月,反腐倡廉工作工作量大,许多长期积压的大型案件继续展开处理。

  “处理案件严格但令人信服、人性化、有爱、有情、有理,多方面考虑,而不是搞利益集团,更不是掉进反腐工作当中失去全局策略”,阮富仲说道。

  阮富仲重申,反腐工作必须“有条不紊”地继续推进,无禁区、无例外,无论是谁,确保严格执行中央反腐指导委员会关于反腐工作的指示。

  “当然”,阮富仲补充说:“反腐要有新的处理方式,既能追回涉案财产,又能产生威慑和预防作用,以免再次发生类似腐败案件”。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