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悚!留学生多器官衰竭,竟是被华人女友下老鼠药

京港台:2023-5-11 11:37| 来源:华人海外生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惊悚!留学生多器官衰竭,竟是被华人女友下老鼠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最近,一桩反转了又反转的“留学生(专题)服毒案”引起了广大吃瓜群众的关注!

  事情吧,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男生艾利克斯(Alex Shorey)交换到了台湾(专题)的淡江大学,去年12月开始了自己的留学生活。

  4月7日,艾利克斯一觉睡醒发现自己“浑身是血”!立马就去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出多器官衰竭、呼吸困难、贫血等,最后被送到加护病房!

  艾利克斯今年24岁,原来就读的是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大学,是交换生,送医前一天还去夜市吃了小吃,没想到居然鼻孔流血,肌肉跟关节也内出血!

  第一次就医之后,艾利克斯的症状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严重。几天后,他就被紧急送进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的加护病房。

  这时候,他的病情已经恶化到出现了器官衰竭、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等症状。抢救过程中,心肺功能一度出现衰竭,濒临死亡,卧床昏迷一个半月!

  好在,后来艾利克斯的病情慢慢稳定,被转入普通病房。

  经过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诊断,艾利克斯是因老鼠药华法林(Super Warfarin)中毒,才出现这一系列症状。

  那么问题来了,这人怎么会莫名其妙想不开吞老鼠药?

  起初吧,艾利克斯远在澳大利亚的家人认为,他平常就喜欢尝试各种夜市小吃,很可能是误食了受到污染的街边小吃而中毒。

  一时间,舆论四起,民众对街头小吃卫生状况感到担忧。

  医院却表示,中毒应该和街头的小吃没有关系,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误食老鼠药,然后就出现了艾利克斯可能自己吸毒的猜测,甚至警方都介入调查了。

  没想到这一调查,竟然牵扯出另一位“神秘女友人”!

  根据警方表示,艾利克斯在台湾认识了一位45岁的女性朋友。

  两人经朋友介绍相识,当时艾利克斯在补习班兼职教英语,上课前还会前往女子家备课,交情匪浅,但并非情侣关系。

  摸着这条线索,警方在这位“女友人”的家里查获了一瓶空了的30毫升液态老鼠药。

  5月3日,这位女性被带到警局审讯,结果听到的却是一个令人细思极恐的故事——

  艾利克斯确实是自己喝了“下了毒”的果汁,但这杯毒果汁原本是她为自己准备的。

  今年初,这位女子的外籍老公不幸去世,因悲伤过度,自己便购买了一瓶老鼠药,并将其加入果汁中,打算自我了结,没想到被来备课的艾利克斯误食。

  但经确认,警方在调查之后发现这名女子并未登记结婚,对方表示自己在海外结婚,丈夫是外国人,所以无法查到记录。

  案发当天,她是准备了2杯有毒的果汁,自己喝了1杯后并没有任何反应,正想喝另一杯,转头就发现被艾利克斯喝下去了。

  因为自己喝了没事,这名女子便没有制止他,没想到竟差点闹出人命。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名女子事后的口供变来变去,一开始自爆和艾利克斯关系不一般,曾有过数次“亲密行为”,随后又推翻了自己的说法,表示对方并非她喜欢的类型。

  在接受审讯时,这名女友人情绪激动,一度哽咽。因为说法过于离奇、且证词前后不一,警方认为女子可能隐瞒实情。

  艾利克斯住院期间,这名女子还曾和他父母轮流到医院照顾他,还让他们住自己家里。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发现了她家中有老鼠药,随后报警。

  艾利克斯的就诊记录显示,3月15日至4月11日期间,他身体状况时常出现问题,曾多次出入医院。

  朋友透露,“血尿后3天我跟他吃饭,看他走路是有点不太舒服,说腹部很痛,但状况其实还没有那么严重,然后他隔天又复发,很严重的腹痛,所以他又去一次医院。”

  警方怀疑,他曾多次被人投毒,一旦其身体状况好转,便再次下手。同为英语老师的好友艾莉(Elly Chen)也怀疑,他曾多次被毒害。

  “他补习班上班是6点半,我就说你怎么可能只用半小时往返,然后他就跟我说都去朋友家上课。”

  最后警方和艾利克斯父母推测,这名女友人可能和艾利克斯存在感情纠纷,想下毒让他生病,但又不直接致死,这样就可以留在自己身边,回不了澳大利亚。

  现阶段,这名女子已经被警方列为嫌疑人,接受调查。检方已申请限制其出境,且不排除朝着“杀人未遂”的方向侦办。

  不幸中的大幸,艾利克斯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在大家筹款帮助下,乘坐专机回到了澳大利亚,继续接受治疗。

  额…只能说如果这都是真的,这女友人也实在是太狠了…

相关专题:华人,留学生,华裔,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