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连任失利派对丑闻缠身 芬兰女总理选后离婚

京港台:2023-5-11 22:1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连任失利派对丑闻缠身 芬兰女总理选后离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赫尔辛基10日综合外电报导)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今天在社群媒体IG发文宣布和夫婿雷克南已申请离婚。马林这次大选连任失利,将卸下总理职位。

  法新社报导,马林在IG发文表示:「我们已经申请离婚。对于一起共度19年时光心存感激。」

  马林说,她和雷克南(Markus Raikkonen)「依旧是最好的朋友」。雷克南则在他自己的IG发文宣布离婚消息。

  两人育有一个五岁的女儿,马林说,「我们会继续像家人般在一起」。

  马林领导的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上月大选在国会全部200个席次中,拿下43席,成为第3大党,落后保守派国家联合党(National Coalition Party)的48席,以及芬兰人党(Finns Party)的46席。

  国家联合党目前正和芬兰人党磋商成立联合政府事宜。

  路透社报导,马林和曾任职创投的雷克南于2020年结婚,当时担任总理的马林正处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带来的冲击。

  马林2020年8月和雷克南完婚后在IG贴文写道:「我们一起度过年少岁月,共同步入成年阶段,并成为我们爱女的家长。」

  儘管这次大选连任失利,马林2019年上任时,以34岁之姿成为世上最年轻的总理,被全球粉丝视为进步派新领袖的千禧世代典范。

  从带领芬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到因派对丑闻跃上新闻头条,马林是芬兰数十年来最受欢迎的总理,不过,国内对她却是评价两极。

  马林在COVID-19疫情期间扮演坚定的危机领导者角色,声望达到高峰。但她很快就捲入私生活的风风雨雨,使得对她的评价毁誉参半。

  2022年外流社群媒体的影片显示,马林和一群芬兰名流在派对狂欢,成了全球性新闻话题,逼得她主动接受药物检测以自清。

  虽然有人替她辩护认为那属于她的私生活领域,但对其他人来说,这些丑闻正是她不适任和欠缺经验的证据。

  大选落败后,马林的政府已正式请辞,但在新内阁上任前,仍将扮演看守的角色。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