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间谍气球事件未激发反推迟了华盛顿对北京的制裁

京港台:2023-5-11 22:2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间谍气球事件未激发反推迟了华盛顿对北京的制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北 —

  今年2月在中国一个高空间谍气球飞越美国领空时,国务卿布林肯取消了原定的北京之行,一些美国官员原以为那次入侵会激发美国官僚机构推动一系列行动来对抗中国。但路透社引述直接了解美国政策的四位消息人士以及美国国务院的内部电子邮件称,国务院反而推迟了与人权相关的制裁、出口管制和其他敏感行动,藉此控制事件对美中关系的损害。

  报道说,国务院的“竞争性行动”日程表是拜登政府与中国有关计划的机密清单,延迟制裁的决定令一些美国官员感到震惊,也显示了美国政府里推动对中国采取更严厉行动的人与主张对中采取更克制做法的人之间的分歧。

  国务院负责中国和台湾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Rick Waters)在2月6日发给工作人员的一封从未被报道过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国务卿的指示是推动‘非气球行动’,这样我们就可以专注于对应和谨慎的反应。我们可以在几周内重新审视其他行动。”

  消息人士称,许多制裁中国的措施尚未实施。他们表示,推迟对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实施出口许可规则,以及推迟对虐待维吾尔人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令国务院中国组的士气受到打击。

  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防止与中国共产党政府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许多分析人士称,这种关系已达到自 1979 年以来的最低点。

  两大政党前外交官和国会议员都认为,美国必须与北京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以避免误解和化解危机。但消息人士称,目前的政策与早先与中国的接触战略过于接近,让中国获得美国让步以换取两国之间的高层对话,但那种接触政策往往收效甚微。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布林肯已将对华政策职责主要委托给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在回答路透社提问时表示,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国务院与不同政府机构协调,并推出了数量创纪录的针对中国的制裁、出口管制和其他竞争性行动。此官员表示:“我们不对具体行动发表评论。但这项工作既敏感又复杂,显然,有序地推出各种政策对于最大限度地发挥影响,并确保我们的信息清晰和准确落实至关重要。”

  谢尔曼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她今年2月9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国务院正在“更新”其工作方式,并将“继续反击中共侵略性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做法。”

  一位中国官员向路透社证实,如果美国满足北京提出的搁置“气球问题”的意愿,布林肯访华更可能成行。他补充说,中国已表示不希望联邦调查局公布其对被击落气球的调查细节。

  (此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北京,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