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转变… 无证移民未上网申请庇护 将被拒入境

京港台:2023-5-11 23:1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大转变… 无证移民未上网申请庇护 将被拒入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实施三年多以来援引美国法典第42卷(Title 42)的防疫遣返令5月11日结束前夕,美墨边境涌现大批希望向美国申请庇护的移民人潮;不过,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拜登政府从5月11日实施新规,没有事先上网申请、不曾在行经国家提出保护申请的无证移民,即使抵达美墨边境也将遭到拒绝入境。

  国安部长:勿信蛇头谎言

  国土安全部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10日在记者会上对无证移民喊话说,不要相信人口走私贩子的谎言。他说,人口走私贩子一直散布不实消息,声称5月11日之后美国边境便将门户大开,「并不会这样的,他们在骗人」。

  非法入境面临宵禁监控

  拜登政府10日宣布加强查缉非法入境的新规,同时为合法入境美国提供新管道。从5月11日开始,无证移民家庭非法入境美国之后,必须面临宵禁与监控,一家之主必须配戴电子脚镣,移民法院将在30天内完成听审。

  偷渡者 5年内不得入境

  防疫遣返令结束后,偷渡者五年之内不得再入境美国,企图再次闯关将面临犯罪起诉。美国也将在西半球开设100个区域移民处理中心,每个月为来自四个国家的共计3万人提供人道假释入境管道。

  美联社报导分析,在防疫遣返令终于落幕之际,这是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重大转变。

  报导指出,随着5月11日期限接近,美墨边境近来出现大批移民人潮,期盼防疫遣返令一旦鬆绑,非法入境之后就不会迅速被遣返到墨西哥。根据统计,从2020年3月防疫遣返令颁布以来,边检官员总共将280万人次非法入境移民递解出境。

  梅奥卡斯呼吁无证移民千万不要冒着生命危险、花费巨资,到头来还是遭到美国遣返。他说,打算从美国南境偷渡入境的移民必须知道,人口走私贩子只在乎钱,不在乎人,「他们根本不管你的死活,不要听信他们的谎言」。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资深美国官员指出,墨西哥政府打算部署执法人员到瓜地马拉边境地带以及墨西哥境内几处偷渡热门路线,协助拜登政府打击非法入境问题。

  资深官员9日对媒体简报时说,墨西哥政府的行动旨在阻止或减缓朝着美墨边境移动的无证客人潮,墨西哥政府的新措施未来几天就会展开。

  梅奥卡斯10日说:「我们的方桉将有成果出现,但需要时间。」

相关专题:移民,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