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针对美国本土的导弹威胁持续增长 美寻求对抗

京港台:2023-5-11 23:2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针对美国本土的导弹威胁持续增长 美寻求对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北 —

  北美空防司令部司令兼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格伦·范赫克(Glen D. VanHerck)周二(2023年5月9日)表示,导弹对美国本土以及海外盟友和伙伴的威胁只会继续增长。

  周二范赫克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部队听证会上,就2024财年国防授权请求和未来几年国防计划(FYDP)作证。他说,俄罗斯和中国继续积极寻求和部署一系列先进能力,包括高超音速武器和运载平台,它们旨在躲避跨多个领域的侦查并打击全球任何地方的目标,包括北美。

  范赫克说:“鉴于高超音速武器的速度和机动性、低飞行路径和不可预测的轨迹,它极难被发现和反击。”他补充道,高超音速武器挑战了北美防空司令部为加拿大和美国提供威胁警告和攻击评估的能力。

  范赫克表示:“我认为美国面临的最大风险,源自于我们无法按照不断变化的战略环境所需的步伐进行变革。”他认为在一个创新和拥有技术成就的领域,僵化、过时的流程比起竞争对手的进步更阻碍成功。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局长、海军中将乔恩·希尔(Jon Hill)作证时也说,对抗高超音速武器,现在和未来都是一项挑战。

  他说,为应对高超音速防御挑战,国防部整合了现有天基、地基和海基雷达之间的追踪能力。传感器的架构、指挥与控制可以跟踪高超音速威胁,以协助警告和域感知配备海基终端能力的宙斯盾舰现在可以在导弹飞行路径的后半部分也就是末段阶段应对一些高超音速威胁。

  希尔说:“由于高超音速导弹的全球机动能力,显然需要天基跟踪和瞄准能力。”他说,太空军(The Space Force)和导弹防御局正在共同开发从太空进行的高超音速弹道追踪。

  今年晚些时候,高超音速和弹道跟踪空间传感器卫星(HBTSS)将支持高超音速交战的跟踪和瞄准能力。希尔表示,这些卫星将在整个 2024 财年参与飞行测试和实时收集威胁情资。

  另外,导弹防御局正与海军密切合作,升级其海基终端(SBT)防御系统,以应对更先进的机动和高超音速威胁。希尔说:“基于威胁的演变,我们将在 2025 年提供下一次的海基终端增量升级。”他补充道:“宙斯盾海基终端,是目前唯一可用于对抗高超音速导弹威胁的主动防御系统。”为了扩大对抗高超音速威胁的作战空间,该机构也启动了宙斯盾滑翔阶段拦截器(Glide Phase Interceptor)计划。

相关专题:美国,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8: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