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启雄安建设 习近平高调赴雄安欲重振经济

京港台:2023-5-11 23:2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重启雄安建设 习近平高调赴雄安欲重振经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三(10日)率领总理李强等高官到河北雄安新区视察,重启雄安新区建设。有学者表示,习近平打算借着肯定建设雄安,给衰弱的中国经济注入强心剂。

  据央视周三报道,习近平在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陪同下对雄安新区进行调研。国务院总理李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副总理丁薛祥随行。央视播放的画面中,习近平首先考察被称为亚洲最大的雄安站:“5月10日,习近平乘高铁前往雄安新区,抵达后,首先考察了雄安站的建设运行情况,习近平随后乘车来到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习近平:(考察养老院)三顿饭吗,管三顿,这很丰盛,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2023年5月1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率领总理李强等高官到雄安新区视察。(视频截图/CCTV)

  习近平在考察河北省雄安新区时说,实践证明,中共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完全正确,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

  今年是河北雄安新区成立的第六年,三年疫情封控期间,雄安建设项目近乎停顿。北京独立评论人士吴强认为,习近平带领政治局4名常委到雄安新区考察,特别是国务院总理第一次到雄安新区,其规格很高。他对本台说:“如此高规格反映了北京试图重新启动雄安的项目。这个时间点非常有意思,一方面,在疫情彻底结束,中国各方面都在复苏重启的情景下,习近平借到雄安视察,试图重启雄安项目。”

  今年1月下旬,有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被称为亚洲最大的雄安站广场上杂草丛生,雄安火车站每天仅有几列往返北京的列车。此景象引发网民热议。但最近广场上的草已被除尽。

  疫情三年雄安项目近乎停顿现又重启

  学者吴强说,在过去三年,雄安建设项目相对冷淡和平静,引来民间的嘲笑。但这次习近平等4名政治局常委到雄安,希望重整经济:“试图把雄安重新作为一个抓手,在国内各方面政策陷于贫乏的情景之下,面临大萧条到来的风险转换之际,试图以雄安这个抓手表明北京的某种信心。这对‘两个维护’的权威是以一个强心剂”

  2017年开始建设的雄安新区,至今给人的印象是一座现代化空城。在抖音平台,网民发布的市区建筑远比人多。疫情结束后,行人依然稀少,而且出现了地摊。当地一位视频拍摄者说:“建设六年的雄安新区为什么会变成一座空城呢,空城用来形容现在的雄安新区再适合不过了,我好多客户去雄安新区后都非常的纳闷,为什么雄安新区里面建设得那么好,但里面却没人呢,跟一座空城一样......”

  雄安居民:房子太多没那么多人住

  另一位雄安居民说,区内安置房租金都在下降:“雄安新区安置房租金下降的真正原因,其实就是供需关系,好多雄安市民都分到三套房,现在都想往外租,但是真正要租房的又没那么多人。”

  对于雄安新区无法吸引外来人才,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对本台说:“当时建雄安新区据说要把它建成一个副都,国土资源部、住建部都可以迁往当地,然后又慢慢冷却,又遇到疫情,后来又说雄安新区是一个省级开发区,说要建成智慧城市。现在全国都在建智慧城市,没有吸引力,除非你把中南海搬过去。”

  已投资入八千亿元人民币仍是空城

  雄安新区是中国第19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首个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成立的国家级新区。据官方最新数据,截至去年11月底,雄安新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240个,总投资超8000亿元人民币,累计完成投资超过4900亿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