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红游大英博物馆叹文物竟在英国 眼泪止不住..

京港台:2023-5-12 05:24|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网红游大英博物馆叹文物竟在英国 眼泪止不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网红在大英博物馆内中国馆(图自抖音)

  

  大陆网红妈妈看见中国文物后不禁落泪(图自抖音)

  “大英博物馆”是英国著名的旅游景点,它亦是世界上最具规模的博物馆,内里的收藏品超过800万件多国的历史文物,而单单中国的展品便有约2万3千件。而近日,有多个大陆网红于社交平台上于游历大英博物馆后都叹指感愤怒且心痛,有于英国留学的大陆网红游览大英博物馆时,指于馆中“只看一眼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她惊讶地发现“中国最好的文物”竟然并不是在中国,而是被收藏于大英博物馆中,更指“他们带走了物件,可是文明带不走”...

  近日,不少大陆网红于抖音上分享游览大英博物馆的心情,他们对于于大英博物馆中竟然藏有多件中国国宝文物感到超级愤怒,不解为何中国如此珍贵的文物竟不是于中国里展出,而是藏于“别人家的博物馆中”,更不禁心痛表示“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人能笑着从我身后的这座(大英博物馆)博物馆离开。

  而当中一名于英国留学的大陆女生于影片中表示,她常听别人说最好的中国文物并不是在中国,而是收藏于大英博物馆内,而当她真正前往博物馆后,便表示“只看一眼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她于馆内看见那些中国人信仰(电视剧)的佛像、受人跪拜的佛祖竟“只留着一颗佛头”和成为“楼梯间的石柱”。而最让其痛心的是,于馆中那个“没有丝毫保护的罗汉像”,全世界共有16尊,但却“没有一尊在中国”,连那幅雕刻着“龙”,“中华儿女心中神圣的图腾”为了搬运,竟然“被硬生生的切割开”,而“一道道的裂痕”就像道道的伤疤刻划在人心。

  她看着馆内过万件的中国国宝,现在于英国的博物馆内却只被“密密麻麻的堆进了冰冷的展示柜”,“没有名字没有出生含义也没有故事”,有的都只是一个个“冰冷的编号”,令她尤其痛心。她怒斥到,“他们把物件带走了,可是文明带不走”,更承诺到“终有一日我们会带你回家”,将文物一件件带回中国。

  网上亦疯传另一段大陆女生与父母一同游览博物馆的影片,影片中她表示“大英博物馆又把妈妈看哭了,刚进中国馆就掉眼泪”,从影片中可见,她的妈妈于馆内看到中国的文物后,便不禁心痛得落泪,更让其忍不住用手拭泪,观看其他展品时不禁变得沉默,眼泛泪光,让网友对此都表示“这种感受只有中国人才懂”。

  网友对此都表示“真的想把他们全部安全带回家”,“明明是中国的东西”,“总有一天,要把它们都带回家”,有网友亦指看到影片的文物都“看哭了,看到他们身上的裂痕感觉好心疼”,“隔着屏幕都看哭了”,网友更表示“这辈子都不想去英国看”,因其希望“在中国博物馆看到”。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