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菲律宾22岁拳击手殒命!赢得五连胜后倒在了擂台上

京港台:2023-5-12 11:54| 来源:译言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菲律宾22岁拳击手殒命!赢得五连胜后倒在了擂台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肯尼思·埃加诺 (Kenneth Egano),是一位生活在菲律宾的一位最轻量级的拳击手,看上去长得也很帅气,只可惜他的生命在22岁那年就终止了,而且还是在赢下了一场拳击比赛之后……

  

  据《TMZ》当地时间5月11日的报道称,埃加诺在去世前,参加了一场名为“一拳一拳”(Blow by Blow)的比赛,他已经进入了第八轮。

  据悉,这是由八届世界冠军兼菲律宾总统候选人曼尼·帕奎奥(Manny Pacquiao)所举办的比赛,同时也带着些娱乐性质,在电视上播出受到了不少人的喜欢。现年44岁的帕奎奥本人是次中量级的拳击手,于一年多前正式退役,随即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但并没有获得成功,被现任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小马科斯)“击败”了。

  

  埃加诺在和对手杰森·法克拉林(Jason Facularin)的对决中赢得了比赛,但在被宣布为获胜者之前,他就倒在了擂台上,当时场面很是混乱。

  团队中的一名教练把他托了起来,等着有人拿来椅子。后来埃加诺是躺在担架上被抬出赛场的,并且已经戴上了氧气面罩。

  埃加诺被紧急送往了当地的一家医院,但他始终没有醒来,据说是因脑淤血陷入了昏迷,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四天后撒手人寰。

  

  报道称,在埃加诺住院期间帕奎奥为其支付了医药费,同时也支付了埃加诺的家人从家乡赶到医院的路费。“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宝贵的了”帕奎奥如此说道。

  算上让其丧命的这场比赛,埃加诺已经取得了五连胜,实力可见一斑,只可惜他再也无法感受到粉丝们的欢呼声了。

  

  而年纪轻轻就离开人世的,不只有埃加诺一位拳击手。

  就在去年9月末,哥伦比亚拳击淘汰赛中,也发生了相似的悲剧。一位名叫路易斯·奎诺内斯 (Luis Quinones)的次中量级拳击手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被对手打翻在地,却再也无法站立起来了。

  随后,医护人员用担架把他抬出了擂台,并送往了医院。据悉,奎诺内斯的脑部出现了血栓,但在手术之后仍然处于昏迷的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体征,五天之后被宣布脑死亡。

  

  世界上的拳击手众多,但能够像帕奎奥那样带着足够多的荣誉笑着离开擂台的人,实在是少之甚少,就连他自己都承认:“拳击确实是一项危险的运动,拳击手冒着生命危险,值得尊重。”

  如此高危的行业,还有那么多的年轻人前赴后继地加入,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回报可观,尤其是对于一些出生于贫穷家庭的小伙们来说,这就是改变命运的机会。帕奎奥正是如此,他曾说自己很小就肩负起养家糊口的责任,但仍然是有时一整天都吃不上一口饭。

相关专题:南海,菲律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