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蓝白合"还有谱?被爆夜会柯文哲,郭台铭不愿多谈

京港台:2023-5-12 12:02|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蓝白合"还有谱?被爆夜会柯文哲,郭台铭不愿多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中国台湾(专题)网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11日)表示,下礼拜推出最强的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而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郭台铭为了积极争取被征召的机会,10日晚夜会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对此,郭台铭办公室并未承认或否认,仅表示“没有回应”。而郭台铭今天(12日)被问到相关问题,仅表示台湾“要胜利、要和平、要繁荣、要起飞”。

  

  国民党尚未提名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引起党内及支持者忧虑。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1日表示:“我们下个礼拜就会推出我们最强的候选人”,暗示17日国民党中常会将征召“大选”参选人。而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日前登记党内2024提名时强调,99.99%选到底,外界认为“蓝白合”几乎破局。不过台媒报道指称,柯文哲10日晚间跟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见面,可能谈及副手话题。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郭台铭10日前往澎湖,下午返回台北,晚间就前往柯文哲住处。由于2019年郭台铭在国民党初选失利后,就曾找柯文哲讨论过搭档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当时柯文哲没有答应。后来郭台铭不选,一度让柯文哲很生气。这次郭台铭找柯文哲请益,是否谈及副手议题或再度合作,耐人寻味。

  郭台铭4月18日受访曾表示,请益的对象会以岛内政界的大佬优先,包括柯文哲。4月29日郭台铭又被问到柯文哲从美国回台,何时见面,郭台铭当时说,等柯文哲睡饱、考虑清楚以后再来谈。郭还说,最起码自己要在泛蓝能够出线。

  郭台铭当时表示,他和柯文哲都有追求和平、用专业科学来救台湾的经验。他们怎么合作,让台湾能够更美好,让台湾老百姓免于战争,在医学和科技上做发展,“我们能够合作的空间非常大”。郭台铭还提到,民众党籍的新竹市长高虹安不就在新竹吗?

  针对和国民党搭配,民众党发言人陈智菡日前受访时曾指出,那要怎么,“柯侯配”还是“柯郭配”。陈智菡还称柯文哲比他们都有资格,因为柯文哲够认真、够努力也有实际的施政经验,这点郭台铭较缺乏。但郭台铭则有企业经营经验,这点则是柯文哲所不足。

  据了解,表态争取国民党2024提名的郭台铭近期积极走访各地寻求支持,今晚将在新北市长侯友宜大本营板桥举办母亲节晚会活动。郭台铭会后被媒体堵访追问,晚上造势活动是否邀请侯友宜参加?10日晚间密会是否跟柯文哲谈合作?郭台铭均未多谈。

相关专题:柯文哲,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