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国民党“立委”支持意向曝光,超20人挺侯...

京港台:2023-5-13 09:0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国民党“立委”支持意向曝光,超20人挺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台湾(专题)中时新闻网12日报道,国民党17日将敲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党主席朱立伦曾表示,会将重要县市长、党内“立委”意见纳入考量。报道称,国民党中央12日上午开始陆续致电党内各“立委”,征询支持新北市长侯友宜还是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最后挺郭的有4人,约12人表明跟随国民党中央意见,其余超过20人表态挺侯,“数量有明显差距”。

  

  郭台铭(左)与侯友宜(台湾“中央社”资料图)

  报道称,据透露,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副秘书长江俊霆、组发会主委许宇甄12日早陆续致电各个国民党“立委”,询问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支持对象,问法不一。消息称,有“立委”参选人也接到电话,可见征询范围十分广泛。

  中时新闻网称,据悉,包含陈玉珍、傅昆萁、吴斯怀在内的4位国民党“立委”挺郭;挺侯的“立委”则包括曾铭宗、林为洲、陈雪生、郑丽文、李德维、吕玉玲、赖士葆、吴怡玎、谢衣凤等人,超过20人。另外约有12名“立委”未明确表态,表示自己会支持国民党提名人选。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年3月22日下午宣布,针对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国民党将采取征召方式决定人选。台湾TVBS新闻网此前报道称,2024选举国民党参选人选未定,预计从侯友宜和郭台铭之中征召一人,民进党已提名赖清德参选,民众党预计提名柯文哲参选,“呈现蓝绿白三方竞逐态势”。

  中时新闻网11日报道称,朱立伦当天表示,国民党5月17日将推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最强候选人”。他称,无论最后是新北市长侯友宜或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出线,大家都会团结一致。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