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大选状况频生!13人遭逮捕 有人用30元贿选

京港台:2023-5-15 04:09| 来源:ETtoday | 我来说几句


泰国大选状况频生!13人遭逮捕 有人用30元贿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泰国全国大选在当地14日上午8时(台湾上午9时)正式登场。现在,随着距离当地下午5时(台湾下午6时)的投票结束时间越来越近,人们的情绪也越发高昂。警方指出,当局至今已起获200多宗选举违规事件,以及1000多起破坏竞选标语的案件。另外,警方也在着手处理13宗民众撕毁选票的案件,其中一起不小心撕毁选票的涉事人员还是一名官员。

  法新社此前根据最新民调报导,在现任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与在野阵营的角力战中,为泰党(Pheu  Thai)和前进党(Move  Forward)声势浩大,而且也深受年轻人支持,因此帕拉育恐怕要面临一番苦战才能保住现有政权,民调甚至暗示,本届大选可能会结束泰国过去10年由军方和保守势力领导或控制的局面。

  曼谷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学者那朋(Napon  Jatusripitak)也在德国之声的採访中提出了类似观点。他认为,这一次的选举可能会带来泰国近10年来的第一次政权轮替,因为在充满镇压与政变的环境长大的新一代选民,将此次选举视为推动变革和表达民主声音的机会,并寻求一个更具包容性和更能满足他们的政治制度。

  报导称,泰国有约5200万名合法选民,其中有330万名是年龄介于18至22岁的首投族,因此年轻选民的力量极大。为了防止选举现场发生暴力事件,同时确保投票工作顺利进行,泰国警方在全国各地的投票站部署了超过14万7500名警力,不过选举丑闻依旧频频发生。

 

  据泰国网媒《泰询问者》报导,警方截至当地下午4时就起获了200多宗选举违规事件、1000多起破坏竞选标语案件,以及13宗民众撕毁选票事件。报导称,其中一起不小心撕毁选票的涉事人员还是一名官员。另外,也有人爆料有选民在现场出售自己的选票,而贿选的价格介于500至1000泰铢(约15至29美元)之间。

 

  选举委员会表示,投票在当地下午5时结束后,选举结果将在当地下午6时30分(台湾晚间7时30分)开始公佈,而非官方结果预计将于当地晚上10时至11时之间公佈。当局预计今年的投票率将达85%,高于2019年上一次大选的75%。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