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泽连斯基到访柏林:德国是真朋友,俄失败不可逆转

京港台:2023-5-15 11:56|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泽连斯基到访柏林:德国是真朋友,俄失败不可逆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5月1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到访德国首都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总统施泰因迈尔以及其他官员会面。

  综合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消息,14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泽连斯基称赞德国是“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的盟友”,并称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的失败“不可逆转”。

  朔尔茨则表示,德国将“全力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并会在有必要时继续支援乌克兰。此前,德国政府已经承诺会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7亿欧元的新军事援助。

  

  5月14日,德国柏林,泽连斯基(左)与朔尔茨举行新闻发布会

  上周末,泽连斯基开启对欧洲国家的“旋风式访问”。13日,泽连斯基到访罗马,分别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总理梅洛尼举行会谈,获得了“(意大利)完全站在乌克兰这边”的支持承诺。

  同日下午,泽连斯基在梵蒂冈与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会面,但婉拒了后者作为调解人帮助结束俄乌冲突的提议。

  综合路透社、《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消息,14日上午,泽连斯基在柏林与朔尔茨、施泰因迈尔以及多位德国官员举行会谈。这是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首次访问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

  “现在是我们决定今年结束冲突的时候了,我们今年就可以让俄罗斯的失败‘不可逆转’。”泽连斯基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但如果(反攻)不太成功,可能会有(对乌克兰的)支持减少的风险,但我不认为这是普遍观点。”

  “有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我认为,在这段时间里,它们对乌克兰的支持力度并不大。”泽连斯基表示,但他并未直言哪些国家对乌克兰的支持产生了动摇。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政府已于当地时间13日公布了新一轮对乌军事援助计划,承诺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7亿欧元的武器,其中包括2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30辆豹1坦克和4套IRIS-T SLM导弹防空系统等装备。

  德国防长皮斯托留斯在一份声明中称,柏林希望通过军事援助表明对乌克兰的支持,“只要有需要,德国将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明镜周刊》指出,这是德国政府迄今为止向乌克兰提供的规模最大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

  对此,泽连斯基在14日访问期间称赞德国是“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的盟友”。他表示,这批新军事援助是“非常强大的支持”,德国已经是乌克兰的第二大支持者,“我们将努力使德国成为第一大支持者。”

  朔尔茨则表示,德国承诺将在存在必要性时继续支持乌克兰,以帮助其对俄罗斯进行反击。《金融时报》在报道中指出,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初,乌克兰曾多次指责德国在援乌问题上的“立场不坚定”,双方还一度出现过“外交羞辱”的冲突。

  在谈及乌克兰反攻问题时,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不会攻击俄罗斯领土”,只会“解放自己的合法领土”。

  “我们既没有时间也没有力量(攻击俄罗斯)。”泽连斯基表示,“而且我们也没有多余的武器来做这件事。”

  “我们正准备根据宪法规定的合法边界对被非法占领的地区进行反击,这是得到了国际承认的边界。”

  14日下午,泽连斯基与朔尔茨一同前往德国西部城市亚琛,接受德国政府颁发的“亚琛国际查理曼奖”。在颁奖仪式上的演讲中,朔尔茨表示,德国将“全力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

  查理曼奖设立于1950年,其名称来源于有着“欧洲之父”称号、埋葬于亚琛的查理大帝,旨在表彰“为促进欧洲一体化作出贡献的人士”。德国绿党领袖布丽塔·哈塞尔曼声称,欧洲希望通过这一奖项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14日晚些时候,泽连斯基火速赶往巴黎,并在爱舍丽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据报道,这项访问行程事先没有对外宣布,仅在他抵达法国数小时前才被媒体披露。

  “每次访问,乌克兰的防御和进攻能力都在变得强大。”泽连斯基抵达巴黎后在推特上写道,“乌克兰与欧洲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俄罗斯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将与我的朋友马克龙举行会晤,我们将讨论双边关系中最重要的问题。”

  今年2月,泽连斯基也曾与马克龙在巴黎讨论了乌克兰危机的相关情况,朔尔茨当时也专程来到法国参加了这场会面。

  法国政府14日称,马克龙与泽连斯基当晚举行会谈并共进晚餐。马克龙将借此机会重申法国和欧洲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将讨论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和军事需求,以及欧洲恢复和平的长期愿景。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在会谈结束后表示,法国将在“未来几周”向乌克兰提供数十辆轮式突击车(美联社称“轻型坦克”)和装甲车,并将提供更多防空系统。不过,法国方面并未公布援助的具体内容。

  此外,法国方面还表示,计划于今年在法国培训约2000名乌克兰士兵,并在波兰培训近4000名乌克兰士兵,以确保让更多的乌克兰人做好战斗准备。

相关专题:德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