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巩俐受邀参加第76届戛纳电影节,她为何被称"巩皇"

京港台:2023-5-15 13:11| 来源:影视大豪侠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巩俐受邀参加第76届戛纳电影节,她为何被称"巩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46年。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2023年5月15日,巩俐抵达尼斯机场,受邀参加即将开幕的第76届戛纳电影节,这是巩俐第19次参加戛纳电影节。

  

  出道30年,共参演了33部电影,虽然不高产,但她的每一个角色都堪称经典。作为担任过柏林、威尼斯、东京等多个世界A级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以及世界电影史上唯一一位主演的影片包揽国际三大电影节最高奖的女演员,巩俐还曾担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早已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期待她再次闪耀亮相此次戛纳电影节。

  

  30年来的驰骋戛纳,靠的不仅是无数拿得出手的电影代表作,更是美貌与气质,名气与地位,2019年,巩俐一袭白裙亮相在戛纳红毯时,将这袭仙气飘飘的白裙,穿出了女王登基的范儿,更重要的是,巩俐淡淡的妆容之下,是由内而外散发的女人味!享受了戛纳红毯最高级别的清场待遇,现场工作人员纷纷堵住红毯入口,将其他明星全部赶出了红毯!

  

  当主持人大喊“巩俐”的名字的时候,巩俐创下华人(专题)影星在开幕式红毯的最高礼遇,也是对她30年电影生涯的肯定!

  

  而在主办方规定在30秒就要走完的红毯,对于巩俐来说却是不太现实,因为巩俐每走一步都会被摄影师叫住,为了尽可能满足摄影师的要求,足足60米长的红毯,巩俐竟然要一步一回头!方便所有人拍摄!

  

  很多人称她为“巩皇”,其实原因有两个:一来,是她不仅在中国声名显赫,在国际舞台上也是居于一线明星的地位;二来,则是巩俐的百变气场,总是能C位出道的那个。

  1987年,一部上映的《红高粱》,让巩皇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谁曾想到,就是这样一个还非常稚嫩的中戏学生,竟然能将中国农村妇女的喜怒哀乐诠释得如此通透,连张艺谋都直接称她是——全中国最好的演员。

  

  后来的《霸王别姬》中,她饰演的菊仙果敢、坚毅,同时也对人生充满了失落和无奈。

  

  她可以是《古今大战秦俑情》中的“冬儿”,为爱冲入火海。

  

  也可以是1994年《新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的巫行云,不食人间烟火。

  

  值得一提的是,巩皇在这部剧的仙气,我感觉压过林青霞几分~

  

  不过要说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应该要属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饰演的“秋香姐”了吧。

  

  如果说有魅力的女人能千百样,那巩皇就是万花筒,她可以朴素如村姑,也可以美得惊仙,能真挚善良,也可以心狠手辣,比如,这部《艺伎回忆录》。

  

  还有之前上映过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

  

  演尽了人生百态,道尽了千古情愫,喊她一身“巩皇”,那可不是瞎说的~

  

  值得一提的是,巩俐多次闪耀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上,她获得过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虽然冲击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很多次,但还是遗憾错过,目前唯一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是华人演员是张曼玉

  现在的巩俐,很少出面,只会出席一些盛大的场合,其他时间,她就过着简单低调的生活。或者出去旅行,或者在家读书,走过岁月的沧桑,她更享受现在的宁静

  

  偶尔在机场被拍到,她也总是一副从容、淡定、自信的样子,虽已年过半百,但在她脸上看不到任何岁月的痕迹。看到巩俐,才相信那句话:女人若自身强大,岁月都不会欺负你。

相关专题:巩俐,谋女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