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亚多国收紧对中国签证 部分省份上签证"黑名单"

京港台:2023-5-16 22:4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东亚多国收紧对中国签证 部分省份上签证"黑名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近期,日本、韩国及泰国等地全面收紧中国护照持有人的入境签证。多位相关人士告诉本台,中国护照持有人申请韩国签证,其难度堪比入境美国,而韩国将居住在东北、内蒙古等地居民纳入“黑名单”;泰国则将中国人落地签期限缩短至15天。

  近期,东亚多国政府收紧了中国护照持有者入境签证申请。现旅居韩国李女士本周一告诉本台,日本对中国公民赴日旅游签证全面收紧:“日本对中国人有多种签证,一次入境签证我没有看到很严,但是他的三年、五年签证多次出入境,这类签证在疫情前很容易获批,现在对中国人申请签证收紧的情况非常严格,被拒签的概率非常大。”

  泰国将中国人落地签证缩短为15天

  经常往返于韩国、日本及泰国的李女士继续说,韩国未开放对中国护照持有人多次入境签证,但对中国人的入境签证就很严:“他们(中国人)在入境的时候被盘问得非常仔细。泰国针对中国人原有的落地旅游签证为30天,基本上一年也没几个人被赶出泰国,今年的落地签证仅15天。很多人设法申请旅游签证,你个人去申请签证或让旅行社代办,这种签证以前没有拒签个案,但是最近拒签非常严重。印尼的巴厘岛现在针对中国人制定新的旅游政策也在收紧。”

  现旅居美国的张胜其本周二(16日)告诉记者,他曾协助多位中国居民申请韩国签证,发现韩国使领馆要求中国居民提交的文件相当于申请美国签证。他说:“我现在也在帮助别人办理韩国签证和美国签证,美国的签证B1、B2类留学类的,今年1月下旬以后就容易得多,但是比较奇怪的是赴韩国的旅游签证,现在非常困难。他们审核的程序几乎跟申请美签的一样繁琐复杂。”

  张胜其举例说,申请者需要提供各种证明:“房产、工作证明,社保、保险,还要有存款证明,就像美国签证一样,你要证明你在中国是有约束力的,你有消费能力,要有足够的文件证明你入境后不会打黑工。”

  传辽宁、内蒙及山东等地居民入签证黑名单

  有多位网民告诉本台,近期,韩国对中国许多省份居民申请签证者直接拒绝。张胜其说,确有其事:“而且辽宁、内蒙古、山东、河北、浙江、福建等,办理签证的人(代理)干脆就不接,他说属于黑名单。你如果想尝试可以,通常建议你别去签了,因为这些省拒签率太高,人家根本就不给你签证。”

  张胜其分析,韩国政府对中国人入境限制和美国相似,他认为韩国可能从美国政府移民机构获得中国非法移民数据,并以此制定应对中国非法移民的政策。

  本台记者周二分别致电韩国驻华使馆北京签证处以及深圳签证中心,打算进一步查询,但截至截稿前,无法联系到使馆人员。而日本驻华使馆签证咨询电话是自动应答,并无相关查询。

  不久前,从泰国回到中国的青岛居民约翰告诉本台,韩国和泰国方面确实收紧了针对中国护照持有人的入境限制:“本来我们预约这个月去韩国。上个礼拜,我递交资料,就是要我提供各种材料,太难了。然后泰国那边办理旅游签证,现在特别难,现在就(给)15天,以前一个月,很多人跑到马来西亚或老挝(泰国使领馆)去办(泰国签证),因为以前我们山东青岛办韩国签证,什么证明都不需要,就是一本护照一张照片就可以了。”

  约翰说,今年一月起,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护照持有人申请中国签证也被要求提供各种文件:“邀请了我的老师,有新加坡的,还有马来西亚的,邀请他们过来我们这边,和我们分享信息,他们办理入中国的签证,也办不了,各种刁难,从春节到现在递交了无数次资料申请,都被驳回。这在之前都没有过的。现在中国也限制外面的人来中国。”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