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捞了15亿逃到美国开咖啡店 他是怎么出国的?

京港台:2023-5-17 21:02| 来源:Newtalk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捞了15亿逃到美国开咖啡店 他是怎么出国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 ofo 共享单车小黄车退押金遥遥无期,创始人戴威却被曝在美国开起了咖啡店。由于戴威未偿还 15 亿人民币(专题)的会员押金,还身揹 40 多条“限消令”,中媒《北京青年报》17日也以斗大的标题质问 : “他是怎么出国的?”

  

  据报道,戴威这次开的 About Time Coffee,售价普遍在 4 至 5 美元,定价比星巴克更便宜,目前已获得包括 IDG 资本、真格基金在内的风投公司支持,以 4,000 万美元的估值筹集了超过 1,000 万美元。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喊话戴威退钱:“押金先退了吧”、“退钱”、“他们真的很懂,怎样花别人的钱”、“拿著我们的押金去创业... ”

  据媒体 16 日报道,由戴威孵化的新兴咖啡连锁品牌名为 About Time Coffee,首家店开在纽约(专题)格拉梅西公园,并很快在曼哈顿开了 4 家连锁分店。

  据报道,About Time Coffee 沿用了瑞幸咖啡的技术驱动商业模式,并获得了包括 IDG 资本、真格基金、北京唯猎资本(ofo 早期投资者)在内的投资方的支持。目前,传言中的前两家投资方均未公开回应。

  About Time Coffee 首席执行官 Marian Che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威是小股东,并不参与日常经营,而是帮助建立团队以及安排与投资者的会面。

  不过,About Time Coffee 的投资人队伍显然与戴威关係匪浅。其中,戴威直接持有唯猎资本 2.12% 的股份,ofo 联合创始人杨品杰同样持有该机构 2.12% 的股份,戴威的北大(专题)师兄兼第一个投资人肖常兴,则持有该机构 9.77% 的股份。

  About Time Coffee 最独到的地方是便宜。平均价格在 4 美元以下,比星巴克的平均售价要便宜1美元,首次下载 App,注册还能免费送 5 杯。

  

  中国 ofo 共享单车小黄车退押金遥遥无期,创始人戴威却被曝在美国开起了咖啡店。

  戴威的新生意看起来有声有色,但 ofo 小黄车的“退款难”问题,依旧未能解决。2023 年 2 月,有网友反映 ofo 小黄车用户端已经无法接收到短信验证码,用户无法登录。

  目前点开 ofo 用户端,其内容已经清空,退款页面找不到,每人 199 元人民币押金自然是石沉大海。

相关专题:美国,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