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昊石因野狗比喻遭网络霸凌 最重面临3年徒刑

京港台:2023-5-18 09:5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李昊石因野狗比喻遭网络霸凌 最重面临3年徒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被指近日在北京表演用野狗比喻解放军,严重侮辱“人民军队”,北京市朝阳区警方17日晚通报,他已遭立案调查。根据中国法律,李昊石最重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网路影片显示,李昊石在表演中说,来到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需“与国际接轨”,于是收养两条流浪狗,严格来说是从住处附近的山上捡到的野狗。

  他说,初见这两条狗正好在追松鼠,而且“像炮弹一样发射出去”,于是内心闪烁8个大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这句口号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所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由于大陆小粉红举报李昊石的比喻影射了解放军,军方和党媒也纷纷介入事件。西部战区陆军公众号16日发文称:“如此脱口秀”,子弟兵很生气!”中共军方新媒体“钧正平工作室”评论称这是“无底线的放纵,博眼球的娱乐……”。党媒人民日报也发声称“House冒犯人民子弟兵”,“脱口莫脱轨,玩梗须有度”,云云。新华社则称:“人民军队不容冒犯必须敬畏”。

  这一段脱口秀,不仅毁了李昊石的演艺事业,他还将面临牢狱之灾。5月17日,北京文旅局通报,指上海喜剧公司“笑果文化”及其演员李昊石在13日演出中,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出现“严重侮辱”军队的情节。因此决定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32.5万人民币,并罚款1335万,同时,无限期暂停涉事公司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动。

  同日,北京朝阳警方发出通报,称李昊石“严重侮辱”军队,已对他立案调查。“笑果文化”发声明称,对全国各地所属线下演出业务进行全面整顿,并解除李昊石劳动合同和艺人经纪合同。

  在中国大陆,一句脱口秀台词竟因引用习近平之言,又无意间调侃了一下“神圣”的解放军,就犯下如此大罪。有分析认为,牵强附会地把野狗和自己的军队联系起来实际上是自寻其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