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坚称泽连斯基会见了特使李辉

京港台:2023-5-18 22:54| 来源:RFI 华语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坚称泽连斯基会见了特使李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外交部今天透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中国特使李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谈及这一会见没有提供细节。至此,中国外交部是独家称泽连斯基会见了李辉。

  据中国外交部18日官网报告,法新社记者在今天中国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提问:乌克兰外长于本周赞赏中国发挥斡旋作用,包括近期推动签署黑海粮食运输协议,外交部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主持18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的发言人汪文斌回答说:关于黑海粮食运输协议,我们已经表明过积极支持的立场。

  汪文斌称,“借此机会,我还想向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访问乌克兰的有关情况。此访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李辉。李辉还分别同乌总统办公厅主任叶尔马克、外交部长库列巴以及基础设施部、能源部、国防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见。双方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和中乌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泽连斯基总统的通话为中乌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应共同努力,延续双方相互尊重、真诚相待的传统,把两国互利合作持续向前推进。”

  汪文斌还说,“李辉阐述了中方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主张,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应该”“四个共同”“三点思考”是中方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根本遵循。化解危机没有灵丹妙药,需要各方从自身做起,积累互信,创造止战和谈条件。中方愿在《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基础上,推动国际社会形成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最大公约数,为尽快止战停火、恢复和平作出自己的努力。中方一直以自己的方式为缓解乌人道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将继续向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汪文斌说,“乌方表示,很高兴在乌中两国元首通话后不久接待李辉特别代表访乌。乌方重视中方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欢迎中方为结束战火、恢复和平发挥积极作用。乌方始终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乌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由彭博社记者稍后再提问:你能否确认李辉大使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会见?

  中国外交部官网上的汪文斌回答是:“我刚才已经介绍了,在李辉特别代表访问乌克兰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见了李辉。李辉还分别同乌方的其他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