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认公民"做爹" 火速拿身份!婚绿之后又来"爹绿"?

京港台:2023-5-19 03:45| 来源:一亩三分地Warald | 我来说几句


认公民"做爹" 火速拿身份!婚绿之后又来"爹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以前只知道婚绿,没想到现在还冒出来个“爹绿”?

  没错,现在英国有一批不法分子,通过让有英国国籍的男性冒充生物学父亲,从而让非法移民(专题)的孩子拿到身份。

  BBC的一项调查发现,有英国男性正在收取数千英镑的报酬,冒充移民女性孩子的父亲。

  

  图源BBC 版权属于原作者

  只要在出生证明上加上自己的名字,这些“假爸爸”就能获得高达1万英镑的报酬——这样孩子就能获得英国公民身份,而母亲们也能获得英国居留权。

  骗子们利用Facebook招揽生意,并声称以这种方式帮助了数千名女性。

  而Facebook表示,这类内容是被规定禁止的。

  BBC晚间新闻的调查发现,这种欺诈行为发生在英国各地的不同社区。

  一名卧底假扮成非法滞留英国的孕妇,与提供这些服务的人交谈。

  一位名叫泰的经纪人告诉她,他有多名英国男子可以充当假父亲,并提供1.1万英镑的“全套服务”。

  他形容这个过程“非常简单”,并表示他“会尽一切努力”让孩子获得英国护照。

  他把卧底介绍给了一个名叫安德鲁的英国人,他说这个人会假扮成父亲。安德鲁将从总费用中获得8000英镑。

  会面期间,安德鲁出示了护照,以证明他是英国国民,他还和卧底一起自拍。

  另一名自称金氏(Thi Kim)的中介称,她帮助了数千名怀孕的移民妇女。

  她说,自己可以提供英国男性充当生物学父亲,“父亲”的费用是1万英镑,而她的中介费用是300英镑。

  移民律师Ana González将假父亲骗局描述为“极其精心设计的”。

  “这非常复杂,很难监管,”她说。“在某种程度上,这也证明了这些女性是多么绝望,为了留在英国,她们经历了难以置信的事情。”

  如果一名非法移民妇女在英国生下了一个孩子,而孩子的父亲是英国公民,那么这个孩子一出生就自动成为英国人。

  然后母亲可以申请家庭签证,这样就可以合法留在英国,并在适当的时候申请公民身份。

  这条规则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儿童,如今却成为了非法移民的漏洞。

  值得注意的是,故意在出生证明上提供虚假详细信息,是一种刑事犯罪。

  内政部告诉BBC,它已开始采取措施,未来“仅凭出生证明可能不足以证明亲子关系”,有时“可能会要求提供其他证据,来完成检查”。

  有移民律师表示,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多年了,在印度(专题)、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和斯里兰卡的移民社区内广泛流传。

  BBC发现,在一个面向求职者的越南 Facebook 群组上,有帐户发文称:“我怀孕 4 个月了,迫切需要一个年龄在 25-45 岁之间的公民父亲。”

  有人在下面回复:“我是一位父亲,手里拿着一本红皮书 [英国护照的越南俚语]。如果你怀孕了,但还没有父亲,那就私信我吧。”

  有时候,怀孕的妇女会上当受骗。

  有一位女士告诉BBC,她曾付给一名男子 10,000 英镑让他冒充父亲,结果却得知他在移民身份问题上撒了谎。

  “拿到我孩子的出生证明后仅一天,我就发现他实际上没有公民身份。我疯了,因为我已经在出生证明上记下了他的详细信息。我无法更改。”

  这名妇女现在有一个陌生人作为她孩子的注册父亲,而她和她的孩子仍然没有居留权留在英国...

  如何杜绝这种现象?英国也很头疼。

  难道以后登记出生或申请孩子的护照时,还需要进行DNA检测?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