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付国豪父亲向胡锡进叫板 这场景真让人喟然无语

京港台:2023-5-19 23:35| 来源:杭子牙/香港01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付国豪父亲向胡锡进叫板 这场景真让人喟然无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付国豪的父亲付诚学在微博向胡锡进叫板,要求胡锡进在付国豪32岁生日之际到墓前拜祭,说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否则就要与胡锡进“撕破老脸”。

  付诚学在微博最后还隔空对胡锡进说“都是老兵了,腰里的家伙,都不是吃素的,忘了告诉你,老胡,我当年是空军!”

  付诚学似乎话未说透,在微博中说,“有人让我对老胡(指胡锡进)说些什么,说实在的,真不想说,话说透了,就没意思了!

  付国豪父亲,微博署名为「傅诚学F」付诚学5月18日突然在微博发文,要求付国豪的前老板、《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于付国豪32生日当天(5月25日),到付国豪的墓前祭拜,并威胁胡锡进称,如果不能满足这个「最基本的要求」,要与胡锡进「撕破脸」。

  「傅诚学F」在微博文中称:「有人让我对老胡(指胡锡进)说些什麽,说实在的,真不想说,话说透了,就没意思了! 还是说半句留半句吧! 你应该记得在孩子葬礼上我说的那句话,之后我邀请你参加孩子的骨灰安放仪式,你以疫情的原因拒绝了,客观原因,我不怪你。 时至今日,无论你的任何观点或任何言论我均不加以表述。 因为我相信你的人品和人格。 但是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是有限度的,付国豪那孩子在你身边发生了什么相信你是清楚的,他为什么得了抑郁症,为什么宣布离开,个中原因你知我知。 我不想撕破脸皮,这样的话对国对家都没有意义。 我只要求,你及环球时报(网)的有关同仁,在付国豪三十二岁生日(5月25日)到付国豪的墓地拜祭一下。 不为别的,那孩子为了你们,为了环球时报,为了这个国家献出了所有。 如果,连这一点最基本的要求,你们都不予尊重,我说的是如果! 我和你的这张老脸,也只能撕破了!!! 都是老兵了,腰里的家伙,都不是吃素的,忘了告诉你,老胡,我当年是空军!」

  针对「傅诚学F」上述要求与威胁,胡锡进5月19日在微博发文公开回应,解释了付国豪在香港(专题)反修例风波期间被打殴打后患抑郁症离开《环球时报》的原因,并表示「永远都为此自责」。

  

  付国豪返北京后获《环球时报》颁发10万元人民币(专题)奖金。

  胡锡进说,「付国豪一年半前在抑郁症的折磨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非常令人痛心。 国豪当时虽已从环球时报离职大约半年,但在我和同事们的眼里,他是我们永远的兄弟。 我和几位同事去参加了他的葬礼。」

  他说「国豪的抑郁症很严重,这件事我们一直没对外说,是他父亲最早把他的抑郁症公之于众的。 国豪刚从香港回来时受到环球时报最高级别的奖励,他的情绪也挺好,但是慢慢地他的抑郁症加重,一度很长时间病休上不了班。 后来他开始强烈要求从环球时报辞职,原因是他认为自己已经不能胜任工作,觉得我们大家是在照顾他,怜憫他,他的自尊受不了。 我与他谈话,并且在内部为他做工作调整,把他从网站编辑调到他更喜欢的专职记者工作,记者部的领导在香港修例风波期间就与他相处得很好,网站的领导与他更是亲如兄弟。 当时环时管理层有一个共识:就是一定要把国豪留住。 但是国豪的自尊越来越强,并且去心已决。 在他离职前,我直接叮嘱他:兄弟,在外面如果感到困难,随时回环球时报来。 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几个月后的21年10月25日,传来的竟是国豪结束自己生命的噩耗。 」

  胡锡进在微博文中接着说,国豪是我们的好兄弟,他在香港的英勇表现感动了全国人民,他是英雄。 2019年天安门大阍兵,他和我作为环球时报的代表站到了天安门观礼台上,我当时转发了他在现场发的微博,我为他骄傲。 一个英雄人物因严重抑郁症自杀身亡,不仅令人悲伤,还是挺敏感的事情,我们需要维护他的声誉。 在其家属充分同意的情况下,形成了围绕国豪去世后在舆论场低调处理的局面。 我要透露的是,环球时报和天津市有关部门都在国豪去世后对他的父母给予了抚卹或其他帮助。」

  针对付国豪的病逝和其父亲的指责,胡锡进表示「在国豪去世后不到两个月,老胡从环球时报退休。 我能够说的是,我的老东家从制度和人情方面都尽了为国豪能做的事情,给予了应有的关怀和帮助。 但是从我个人的感情来说,我作为国豪的前领导,他的大哥,眼看着国豪病得那么厉害,爱莫能助,就是留不下来他,最后眼看着他飘向了社会。 我永远都为此自责。 对于国豪父亲的抱怨,无论他说什么,我都只听,不会还嘴。」

  最后,胡锡进在文中表示会在付国豪祭日到墓前祭拜。 微博发表后,胡锡进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图片并附上「共同的怀念」,图片是环球时报另一位同事黄蕾的朋友圈截图,内容亦是对付国豪的怀念。 「两年多来一直放不下他,最近回天津多,想起他的时候就更多。 陪老胡一起到机场迎接他凯旋,又一起赴津参加他的遗体告别式。 种种,至今在心头都会一碰就痛。 环球人永远都不会忘了他,我们的英雄,我们的好兄弟好战友。」

  目前「傅诚学F」的相关微博已不可见。

  杭子牙:付国豪身后波澜骤起,这场景真让人喟然无语......

  

  

  我因为是付国豪的前领导,付国豪在去环球时报之前在我这里工作过近两年多时间,他和我这里的很多同事都很熟悉,在环球时报期间及离开环球后和我这里的一些同事仍有联系,对付国豪和他后来经历的事情还是有所了解的。从我的观察和了解看,付国豪是一个好孩子,一个很有正义感的好孩子。他后来在香港遇到那样的危机状况能有那样勇敢的表现,我一点都不奇怪,我们当时都既为他心疼,为他捏一把汗,又为他感到骄傲。

  但我也必须实事求是地说,他还是太年轻了,在心理上能否承受当时那样危险的场景,以及能否承受住后来的荣耀与后来的经历我真的不太有信心。那件事发生后,环球时报确实给了他不小的荣誉,听说还有一定的物质奖励。但我想说的是,就胡总编所说“都尽了为国豪能做的事情”,到底尽到了多大程度,是否尽到了全力,恐怕在胡总编和当事人父母之间会有一定认识差距。我想这应该就是胡总在回应时特地在这句话前面加上“从制度和人情方面”这个修饰的原因,也是付国豪父亲迄今仍耿耿于怀做出上述回应的原因。

  对付国豪的父亲付诚学,我一点都不熟悉,也从未见过面。甚至付国豪去世,我和我的同事们都没有被告知。胡锡进在今天的回应中说,“一个英雄人物因严重抑郁症自杀身亡,不仅令人悲伤,还是挺敏感的事情,我们需要维护他的声誉。在其家属充分同意的情况下,形成了围绕国豪去世后在舆论场低调处理的局面。”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合理解释吧,不知道付诚学先生是否认同。不过不管怎样,没能为这位前同事和小英雄送最后一程,我和我不少同事都觉得挺遗憾的。

  我个人非常理解付诚学的想法和他经受的丧子之痛,我们都是为人父母的人,很容易体会到他的锥心之痛。我虽然不认识他,但是相信他一定是一位非常勇敢的父亲。但我也必须坦诚地说,我非常不赞同他后来的某些做法,包括他以这种方式和胡锡进隔空互动,这不一个匹配与英雄剪影的交流场景。

  医学常识及我的有限了解告诉我,付国豪后来罹患抑郁症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各方面都有必要从本位思维跳脱出来,真正把自己带入付国豪的角色,从他的经历、他的性格、他的年龄与心理承受能力等等各方面认真思考一下,找一找更具体的病历成因,想一想是否曾经给他制造过或加重过他的心理负担。最起码在是否有足够的心理疏导上,可能在事发后都被忽视了。

  不管怎样,付国豪已经去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我相信,如果他还在世,他肯定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就让他安息吧,都不要再叨扰这位英雄了。

  

 

相关专题:土豪,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