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哈佛75年研究:活得最幸福的,原来都是这类人

京港台:2023-5-20 23:43| 来源:国际科学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哈佛75年研究:活得最幸福的,原来都是这类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幸福,是人人都想要追求的,但是,在这个世界上,哪些人会更容易拥有幸福呢?

  如果让小编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敢说这世上只有一种类型的人才能获得幸福。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和追求幸福的方式。但是,从普遍角度来看,以下几种人可能会更容易获得幸福:

  1. 积极乐观,能够看到事情的好处,从而能更好地处理生活中的挑战和压力。

  2. 有稳定的人际关系,包括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亲密的伴侣的陪伴。

  3. 有目标和梦想,不断追求自我完善和成长,认为自己的生活有意义。

  4. 能够享受平凡的生活和小事情带来的快乐,懂得感恩,珍惜当下所拥有的。

  5. 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精神状态,能够适应生活的变化和挑战。

  当然,幸福并不仅仅取决于这些因素,每个人的生活、文化背景等都可能会影响他们对幸福的定义和追求。

  说起这些道理,几乎人人都懂,但是,有没有哪种观点能够基于科学的实验证据,向人们证明做某件事情是真的会使人拥有幸福呢?

  最近,小编看到了这样一项特殊的研究,该研究被称为Harvard’s Grant & Glueck study ,于2015年在Tedx的一次演讲中被报道。

  

  哈佛大学的Grant&Glueck研究跟踪了268名哈佛大学男性毕业生以及1939年至2014年在波士顿(专题)长大的456名贫困男性的身心健康状况。持续几代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男性的脑部扫描、血液样本、自我报告的调查和互动,并汇编了他们的发现。

  结论其实很简单。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该研究中心主任罗伯特·沃尔丁格表示,亲密的关系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幸福,也可以破坏他的幸福。

  2015年,Waldinger在Tedx的一次演讲中提到:“我们从这项持续75年的研究中得到的最明确的信息是:良好的人际关系会使我们更快乐、更健康。”

  因此,如果你想在未来的一年里变得更快乐、更健康,那就多多投资于亲密、积极的人际关系。

  虽然说,有人可以依靠大脑的高功能,减少情绪上甚至身体上的疼痛。但感到孤独的人总是更有可能在生命早期经历健康状况下降,甚至是会死亡。

  这里,研究人员还提到,如果你没有一大群朋友,或者没有伴侣,不要担心。一个人只需要几段亲密的关系就能拥有足够的幸福。

  对此,研究人员沃尔丁格解释道:“重要的不仅仅是你有多少朋友,也不在于你是否处于一段忠诚的关系中,重要的是你的亲密关系的质量。”

  当然,这项研究只是一个提醒,提醒大家要留出更多时间与自己喜欢的人建立联系。但与找到一份新工作或买一辆新车不同,你可能不会在一夜之间看到情绪的变化。

  沃尔丁格表示:“人际关系既混乱又复杂,但科学表明,保持亲密关系的工作仍然值得。事实上,一位花了五年时间研究富人的男子表示,建立积极的关系是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的五个习惯之一。”

  目前,Waldinger正在哈佛大学进行第二项跨代研究,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发现:“美好的生活是建立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中的。” 

相关专题: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