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警告:纽约在下沉,或因摩天大楼太重

京港台:2023-5-21 08:58|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警告:纽约在下沉,或因摩天大楼太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专题)华人(专题)资讯网综合报道 地质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纽约市正在不断下沉,部分原因是由于地面上摩天大楼群的巨大重量。气候专家们担心,曼哈顿下城将在不到80年内被淹没。

  陆地下沉,海平面上升

  美国地质调查局成员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纽约市正在其自身建筑物的巨大重量的牵引下日渐下沉,平均每年下沉约1-2毫米,部分地区的下沉速度更是高达每年2-4毫米。这使得整个纽约市区尤其是曼哈顿,将因此而更容易遭受自然灾害。

  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测站的名誉教授、地球物理学家克劳斯·雅各布(Klaus Jacob)说,陆地的下沉,再加上海平面上升,这两个因素叠加起来,可能使纽约市的沿海地区到下一个世纪之交时就变得面目全非。

  他告诉《纽约邮报》:“到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会上升6英尺......那么我们的城市就会面临真正的问题了。”

  雅各布说:“应对海平面上升和风暴潮的最好办法当然是撤退到更高的地方。但是,你可以去告诉曼哈顿下城和其他地方的业主说他们必须把摩天大楼搬到更高的地方去吗?这是不可能的。”

  把曼哈顿下城变成威尼斯

  雅各布提出了一个非正统的建议来应对世纪之交可能出现的这种情况。

  他想把曼哈顿下城改造成一个现代威尼斯,并将现在的通衢大道改造成为人们可以生活和工作的运河。

  “如果我们想保持这些摩天大楼和其他建筑的功能,那么它们将需要成为矗立在水中的迷你岛屿,”雅各布说。

  “在这些大楼之间,将不得不由两栖船,而不是由轮*上的出租车来提供交通服务。由驳船来收集垃圾。而且我们需要更多的高架线,将各个建筑之间连接起来。”

  虽然末日洪灾的日子似乎还有些遥远,但雅各布坚持认为,需要更认真地对待这一威胁,而且现在就需要开始做一些调整。

  他说:“所有的基础设施,电力、天然气、通讯,都需要进行防水处理。”

  不过,曼哈顿下城并不是大纽约都会区唯一的风险区域。

  他说:“长岛、史丹顿岛、布鲁克林、皇后区、布朗克斯,所有这些地方都是。哈德逊河谷一直到特洛伊......我想说海拔20英尺左右及以下的任何地方都是极端风险区。海拔在20至30英尺之间的地区也在风险的边缘。”

  风暴潮、洪灾……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就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有迹象表明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在最近的报告中还提到,飓风桑迪的灾难性破坏,以及2021年飓风艾达在纽约市造成的毁灭性的致命洪灾,这些都是人们应该进一步关注地面下沉和海平面上升问题的原因。

  雅各布说:“所有的气候变化模型显示,在未来,风暴和飓风将变得更加强烈。”

  “所以这可能意味着更强、更高的风暴潮,这对整个城市来说意味着更大的风险和失去保护。”

  陆军工程兵部队提议用520亿美元建设沿海海堤,以缓解迫在眉睫的情况。

  但雅各布担心,这种“零敲碎打”的修修补补并不能解决对整个大问题的担忧。

  “那是一个有限的期限……迟早有一天,我们会用尽我们应对这些问题的手段和方法,”他说。“这不是明天会发生的,而是明天之后的几十年,从2100年开始,情况会变得很严重。”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1 20: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