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巴赫穆特局势"危急",是否失守各执一词

京港台:2023-5-21 12:5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巴赫穆特局势"危急",是否失守各执一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局势最新事态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瓦格纳集团表示祝贺,瓦格纳集团声称占领了被围困的城市巴赫穆特。几小时前,乌克兰表示仍控制着该市的一部分,但尚未对瓦格纳的说法发表评论。

  塔斯社周六援引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的话说,俄罗斯警告西方联盟,如果他们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将面临“巨大风险”。

  七国集团(G7)周六宣布支持天然气投资,称这是他们从俄罗斯能源进行投资转移的“临时”步骤。该计划令气候问题活动者感到沮丧,他们说这可能会损害应对气候变化的减排目标。

  周六,国际刑事法院成员国对俄罗斯决定将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卡里姆·汗和几名法官列入通缉名单深表关切。总部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于3月指控总统普京因非法从乌克兰驱逐儿童犯有战争罪,俄罗斯随后采取了通缉卡里姆·汗的行动。

  乌克兰表示,巴赫穆特的战斗仍在继续,并于周六驳斥了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关于其武装人员占领了这座被围困的城市的说法。

  普里戈津在通讯应用程序“电报”(Telegram)上的一段视频中声称他的部队完全占领了这座已被摧毁的乌克兰城市:“今天中午12点,巴赫穆特被完全拿下了……房子一栋接一栋,我们彻底占领了整个城市。”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援引克里姆林宫新闻部门的话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军队占领了这座城市。

  

  在这张由"普里戈津新闻社"于2023年5月20日发布的视频截屏照片中,瓦格纳集团首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在乌克兰巴赫穆特举着俄罗斯国旗在士兵面前讲话。

  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身着战斗服、举着俄罗斯国旗站在一排手举瓦格纳旗帜的战士面前。

  针对普里戈津的说法,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谢尔希·切列瓦蒂对路透社说:“这不是真的。我们的部队正在巴赫穆特作战。”

  基辅在周六早些时候否认了普里戈津的说法,但没有立即回应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

  早些时候,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称,巴赫穆特的局势“危急”,乌克兰军队正在该市西南部保持防御。

  马利亚尔在Telegram上表示:“截至目前,我们的抵抗者控制着该地区的一些工业设施和基础设施,以及私营部门。”。

  近15个月来,巴赫穆特一直是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耗时最长、最血腥的战斗的焦点。

  然而,普里戈津声称他的部队完全控制了这座城市,并坚称瓦格纳战斗人员将在5月25日前将巴赫穆特移交给俄罗斯正规军。

  英国国防情报部门周六在推特上表示,尽管俄罗斯军队在其他地区捉襟见肘,莫斯科似乎正在向巴赫穆特周围派遣增援部队。

  莫斯科表示,将把巴赫穆特的胜利视为向顿巴斯地区进一步推进的跳板。但普里戈津承认,这座战前人口为7万的东部工业城市几乎没有战略意义,但因为它在二战以来欧洲这场最血腥的地面战斗中损失惨重,这座城市具有关键的象征意义。

  乌克兰获取F-16战斗机

  俄罗斯威胁西方盟友,如果他们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将面临“巨大后果”。据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周六在回答有关西方这一动作的影响的问题时发出了这一警告。

  七国集团(G7)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并训练乌克兰飞行员进行驾驶。

  在向美国之音提供的一份声明中,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周五表示,拜登通知七国集团领导人,美国将支持与盟友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培训乌克兰飞行员使用包括F-16在内的第四代战斗机,以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乌克兰空军的能力。

  本周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泽连斯基在巴黎会面时宣布,法国准备训练乌克兰飞行员使用F-16战斗机。

  媒体报道称,培训可能在欧洲进行,并在几周内开始。

  泽连斯基参加G7峰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抵达日本,亲自出席与七个最富裕工业国家领导人的外交会谈。泽连斯基在一条推文中写道:“与乌克兰的合作伙伴和朋友举行了重要会议……和平将在今天变得更近了。”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表示,拜登和泽连斯基将在周日的G7峰会上会面。泽连斯基在其官方Telegram频道上写道:“有必要提高(乌克兰的)防空能力,包括训练我们的飞行员。”

  本文部分信息来自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2: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