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朝贸易飙升 G7称朝鲜永远不会享有有核国家地位

京港台:2023-5-21 22:4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朝贸易飙升 G7称朝鲜永远不会享有有核国家地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中国海关周六公布的数字显示,四月份,中国对朝鲜的出口和双边贸易额都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工业七国集团敦促平壤停止导弹试射和核试验,并警告说,朝鲜永远不会享有国际法所规定的“有核国家”地位。

  中国海关总署报告说,四月份中国向朝鲜的出境货物总量飙升了69%,达1.66亿美元。出口量最大的商品是假发和假发制作中使用的羊毛,其金额约1160万美元。排在假发之后的商品是用途广泛的化肥磷酸氢二铵,总额为884万美元。

  四月份,朝鲜还从中国购买了总额约五百多万美元的大米。一至四月份,中国对朝鲜出口从一年前的2.7亿美元猛增至6.03亿美元。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新数据还显示,四月份,朝鲜对中国的出口也出现了大幅度上涨,达到五年来的最高点。消息说,这可能跟新冠病毒大流疫结束,朝中边界运输恢复正常有关。

  据国际媒体20日报道,从去年以来,朝鲜的导弹试射和核武器试验的速度明显加快。今年四月中旬,朝鲜进行了固态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8”的试射。美国军方认为,朝鲜的导弹发射能力明显提高,已经从液态燃料短程弹道导弹发展到固态燃料远程导弹。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肯·威尔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将军最近对媒体表示,为因应这一重大变化,美军可能会派出战略轰炸机定期去朝鲜半岛执行任务,并可能会在美国驻韩军事基地降落。

  七国集团在广岛峰会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敦促朝鲜彻底放弃其导弹和核武项目,承诺“不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核试验或者核试射。”声明说,“朝鲜不能,也永远不会拥有国际核条约规定的有核国家地位”。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