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谁控制了巴赫穆特?乌克兰、俄罗斯说法互相矛盾

京港台:2023-5-22 10:1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谁控制了巴赫穆特?乌克兰、俄罗斯说法互相矛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在谁控制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的问题上各执一词。 基辅表示,它仍然占据了被围困城市的一小部分,而莫斯科则对瓦格纳雇佣军和俄罗斯军队的“解放”该市表示欢迎。

  俄罗斯周六表示,在经过 15 个月的战斗后,它已经完全占领了这座被摧毁的城市,这是自二战以来时间最长、最血腥的一次战斗。 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他的军队和瓦格纳军队取得胜利,基辅对此提出异议。 即使在所谓的胜利期间,俄罗斯人也暴露了叶夫根尼·普里戈津 (Yevgeny Prigozhin) 的瓦格纳雇佣军与俄罗斯军事机构之间的裂痕。

  瓦格纳集团的创始人普里戈津周日淡化了俄罗斯正规军在夺取巴赫穆特方面的作用。

  普里戈津在他的新闻服务部门在社交媒体Telegram 上发布的一条语音消息中说,“在占领阿尔乔莫夫斯克期间,军队中几乎没有人帮助过我们,”他指的是巴赫穆特的苏联时代名称。

  与此同时,乌克兰地面部队司令奥列克桑德尔·西尔斯基周日表示,他已经视察了巴赫穆特附近的前线阵地,并感谢保卫该地区的部队。

  西尔斯基在 Telegram 消息应用程序上的一篇帖子中说,基辅的部队仍然控制着巴赫穆特的一部分,尽管他承认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部分。 然而,西尔斯基指出,一旦潮流逆转,他们的立足点足以推进到这座被毁坏的城市。 他说,控制郊区的基辅部队正在该市的俄罗斯军队周围形成“战术包围圈”。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补充说,乌克兰士兵仍在保卫巴赫穆特的工业和基础设施以及该市的私营部门,并声称拥有部分俯瞰高地。 “......这让我们有机会消灭敌人......敌人必须在他控制的城市部分保卫自己,” 她在消息应用程序上说。

  路透社无法核实战场的说法。

  在周日访问日本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似乎证实了巴赫穆特的失利,但他的新闻部门后来表示,他的言论被误解了,事实上,他是在回答有关俄罗斯是否控制了这座城市的问题。

  “我认为没有,”泽连斯基用英语说。 “但你必须明白,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们摧毁了一切,”他说,指的是俄罗斯军队。 “没有建筑物。 真遗憾。 这是一个悲剧。 但就今天而言,巴赫穆特只在我们心中。 这个地方什么都没有,”他说。

  支持乌克兰

  周日在日本广岛,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 3.75 亿美元的新的一揽子军事援助。 拜登在日本参加七国集团(G-7)会议。 泽连斯基办公室表示,他感谢美国的新的一揽子计划,以及迄今为止提供的 370 亿美元财政援助。

  拜登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与泽连斯基会面时说,军事援助计划包括弹药、大炮、装甲车和训练。

  “与整个七国集团一起,我们支持乌克兰,我保证我们不会去任何别的地方,”拜登告诉泽伦斯基。

  拜登确认美国支持盟国和伙伴国家的共同努力,培训乌克兰飞行员使用 F-16 等第四代战斗机。 拜登在广岛告诉记者,他从泽连斯基那里得到了“明确保证”,即乌克兰不会使用西方提供的 F-16 战斗机进入俄罗斯领土,而且这种战机将用于打击“在乌克兰境内任何地方的俄罗斯军队。”

  但乌克兰尚未获得关于何时从盟国得到F-16 战机的承诺。 拜登总统为他最初对向乌克兰提供这种高科技喷气式飞机的犹豫进行了辩护,认为它们不会对阻止俄罗斯在巴赫穆特的推进产生任何影响。

  然而,泽连斯基在峰会上回答美国之音乌克兰语组记者的提问时说,关于交付 F-16 的讨论“更进了一步”,首先是在飞机上训练乌克兰飞行员,他确认乌克兰计划会尽快完成训练。

  他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将努力让这些人尽可能 [尽快] 接受教育,尽可能地训练有素,经验丰富,以减少这种培训过程,缩短培训时间。” “我不能告诉你我们能得到多少架飞机。 我不能确切地告诉你什么时候会发生,但我们会加快它的速度,因为它对我们每一天都很重要。 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人民,”泽连斯基说。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上校周六对埃斯普雷索电视台表示,一旦基辅部署 F-16 战斗机,“我们将赢得这场战争。”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周六表示,如果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 F-16 战斗机,他们将面临“巨大风险”。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1: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