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细节见人品,刘昊然90度鞠躬与前辈握手,周冬雨...

京港台:2023-5-22 12:53| 来源:孤烟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细节见人品,刘昊然90度鞠躬与前辈握手,周冬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7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进行中。作为全球最权威的三大电影节之一,戛纳电影节除了用颁奖的方式褒奖获奖影片外,电影展映、电影人交流,以及以电影节为平台搭建国际电影交易的作用也非常重要。

  

  这一届电影节,陈哲艺执导,刘昊然、周冬雨主演的《燃冬》,以及魏书钧执导,朱一龙、曾美慧孜主演的《河边的错误》入围一种关注单元,成为电影节备受关注的两部国产电影。其中《燃冬》在电影节上举办的首映礼,看点不少。

  

  首先,电影本身就很有话题性。主演周冬雨和刘昊然一直被传恋情,但双方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这使得《燃冬》里两个人的表演令人好奇,甚至有网友调侃两个人拍这部电影是“公费恋爱”。

  

  担任本片编导的新加坡导演陈哲艺10年前的《爸妈不在家》非常惊艳,后面的《热带雨》也不错,他擅长在电影里捕捉日常生活,散发浓郁迷人的生活气息。《燃冬》讲述从上海到东北延吉参加婚礼的浩丰(刘昊然饰)感到有些迷茫,偶然机会他遇到了周冬雨饰演的娜娜,在她的介绍下,浩丰认识了厨师朋友韩萧(屈楚萧饰),三个人成为好友,但沉睡的欲望慢慢解开,开启了复杂的三角关系。

  这样的文艺电影,注定会有争议和宽泛的解读空间,电影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后,部分媒体和影评人给出评价和解读,电影毁誉参半。

  

  有电影博主给电影打出3.5星,如果满分10分,对应的是7分左右。他认为《燃冬》是陈哲艺的正常水准,在他的作品里站不到前排,靠近《热带雨》水准的,但还差点,演员方面,周冬雨保持水准,屈楚萧不功不过,刘昊然奉献了演艺生涯最大尺度的演出,人物也非常复杂但确实还差一点,仍有一张未经沧桑的脸,形体上也有点紧绷。

  另一位影评人则批评批评电影视听用力过猛,导演在抒情上很不节制,灵魂时刻安排太多。

  

  另外两位媒体人都打出了4星,算是不错的评价,评价《燃冬》是“走电影节路线的影片”,翻译过来就是文艺、晦涩的意思,不过后面由补充对普通观众非常友好,是关于中国年轻人的电影,对于年轻人生存和心理困境的探讨,是有普适性的。

  而豆瓣上也有了一些观众评论。一位打三星的观众表示电影很多东西都非常隐晦,不懂想要表达什么所以一切都流于表面,像是看了两个小时的延边旅游宣传片,同时还吐槽刘昊然表演很木,台词功底一塌糊涂。

  

  而另一位观众和前面提到打分影评人的评价类似,评价电影很一般,用力过猛、太做作了。

  相信看了这些评价之后,大家已经大致能勾勒出《燃冬》的大概框架,并适时调整自己对电影的期待。

  而另一个看点,则是电影在大尺度戏份上的表现。这个话题还被送上了热搜。

  

  前线电影记者发回的爆料,称然冬(刘昊然和周冬雨)在《燃冬》里do了三次,是全片拍的最好的地方。另一位影评人明确了这一点,并表示“如果然萧在酒店能有一场,就更完美了。”

  这句话就很值得玩味了,这里的然显然指的是刘昊然,而萧肯定是屈楚萧,两位男性演员被期待“有一场”,似乎暗示了《燃冬》里不仅有男女之爱,也有跨性别的暧昧关系,这样看来,《燃冬》里的感情戏,确实相当复杂了。

  

  还有网友曝光了对话截图,里面还透露了电影里大尺度戏份,刘昊然都“露屁股”了。回想一下,上一部有这么大尺度的华语电影,应该还是李安导演的《色戒》吧。

  不过这就涉及到另一个问题,《燃冬》在戛纳放映的应该是没有拿到国内准映许可证的“国际版”,就和《色戒》一样,在国外及其他地区上映的是完整版,但当时登陆国内院线,上映的是脖子以下都被剪掉的删减版,那么很有可能《燃冬》在国内上映时,刘昊然和周冬雨的三场大尺度戏份都会被删掉吧。

  最后说一个小细节。媒体发回前方报道,《燃冬》在电影节首映结束后,匈牙利知名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看过电影后和三位主创见面。

  这位导演非常厉害,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就拿到了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魔幻猎人》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肉与灵》则捧走金熊奖,她还在2018年担任过上海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见过世面的陈哲艺、刘昊然和周冬雨应该知道她是谁,而且年近七旬的伊尔蒂科无论是资历还是年龄都是他们的前辈。

  

  因此导演陈哲艺和她握手、双手并拢表现的比较谦逊,而身为年轻演员,个子比对方高很多的刘昊然表现的更加谦恭,低头弯腰九十度和对方握手。

  但站在旁边的周冬雨则表现的有些手足无措,没有主动打招呼、握手,而是始终将手放在身后,似乎不知道该如何与对方交流。

相关专题:周冬雨,谋女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