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女孩"批台专制 网民:同样的话敢呛中国吗?

京港台:2023-5-22 22:1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女孩"批台专制 网民:同样的话敢呛中国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现居香港的台湾人凌友诗,因担任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最近又被台湾陆委会开出罚单。凌友诗对香港媒体说,绝不向一个拒认“一个中国”且专制无道的政权缴交罚款。这一言论引发许多台湾网民的批评。

  台湾内政部5月11日对凌友诗开罚50万元新台币。起因为2022年12月,凌友诗当选为第十四届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并提议修订《反分裂国家法》、对台湾提出“选举限缩、省长中央指派、台湾军队编入解放军,课纲以中国为准”等。今年3月,凌友诗更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中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应该修改为“一国一制”。

  此非凌友诗第一次被台湾政府开罚。2018年她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并在2019年3月在中共全国政协会议上自称“平凡台湾女孩”,宣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以能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而自豪!”

  当时台湾内政部就以她涉嫌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对她裁处50万元(新台币)罚款。

  据网络上的公开资料显示,凌友诗今年61岁,出生于台湾高雄眷村、17岁时全家移居香港,后在香港大学取得政治哲学博士学位,2005年曾任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高级研究主任。

  凌友诗对于自己再度遭台湾开罚,对港媒“星岛头条网”表示,《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是“一个中国”法理下的内战条款,就是假定两岸处于承认“一个中国”的两个政权的内战状态,而对于自己的人民到敌对政权的党政军机关任职,形成背叛本政权罪名,而进行惩罚。

  她说,如果台湾的民进党承认“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她可以考虑回去缴款。她宣称,一国之内一般的平民百姓,无论两个政治集团如何交战,有权选择想服务和效忠的对象。她说,台湾“保留这种如同铁幕式的惩罚机制,限制人民思想自由和选择职业自由,到处限制言论、排挤爱国人士,其实际是一个最为专制的地区”。

  台湾陆委会周日(5月21日)则以书面表示,“台湾的体制到底属于民主自由,还是专制无道,世人自有公论”。陆委会说,当事人如有不服,可依法循程序提出救济。陆委会指出:“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及台海现状,少数人以个人政治偏见,配合中共统战伎俩,藉由曲解两岸条例并与‘一中原则’做不当连结,妄想为自己违法行为脱罪。”

  陆委会说,若拒不缴纳罚款,台湾政府后续将依有关法令执行,以确实达到制裁违法的效果。

  2019年台湾内政部及陆委会就曾表示将研拟注销她的台湾户籍。据台湾的法律规定,若台湾人于中国设籍或领用中共护照,可由户政机关依法律注销在台户籍、意即取消国籍。不过此次再度对其开罚,显然凌友诗的“中华民国国籍”尚未遭注销。

  许多台湾网民奉劝凌友诗自行放弃台湾籍,并质疑这名人大代表敢不敢对中国政府说同样的话。

  一名网民表示:“放弃台湾国籍后就可以拒缴啊,台湾政府就会拒收哦。”

  另一名网民说:“可以(不缴)呀!就别回来呀!可永久在中国逍遥。”

  也有台湾网民呼吁台湾政府注销凌友诗台湾籍。一名网民说:“民主政权不是拿来被他国政权侵略统战的武器,建议如果不缴一定期限内就注销国籍,这辈子都不能再入境台湾。”

  还有一名网民说:“以同样的话对大陆政权讲,你还有机会再呛吗?自由得来不易,见鬼说鬼话。”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