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北溪爆炸事件有更多线索与乌克兰有关

京港台:2023-5-22 23:1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北溪爆炸事件有更多线索与乌克兰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此前曾有德媒报道,调查者在一艘小帆船上发现了炸药残余物。如今,多家德国与国际媒体联合报道称,租用该帆船的可能是一家与乌克兰有关的"皮包公司",并且其中一人或许是一名有军方背景的乌克兰人。

  此次调查的线索来自波罗的海停泊的一艘15米的小帆船,名为Andromeda。北德意志电台、西德意志电台和南德意志报以及瑞典报纸Expressen、波兰在线杂志frontstory和丹麦日报Berlinske共同进行了此次调查。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多条新线索指向乌克兰,这在政治上的敏感性极其重大。

  今年三月,德国电视一台和时代周报首次报道Andromeda号帆船游艇以及与乌克兰的可能联系:五名男子和一名女性2022年9月初曾乘此帆船从罗斯托克出海。一家波兰公司租用了这艘帆船。而这家公司属于一名乌克兰女性。

  “皮包公司”?

  此次德国与国际媒体伙伴的共同调查显示,上述波兰公司看来是一家旅行社,根据波兰的商业注册记录,该公司位于华沙某个地址,而该地址注册有百余家公司。一名女性在那里证实,这家公司的确在该地址,但她没有公司持有人的电话,只有电邮。

  调查显示,这家所谓的旅行社并没有网站,似有可能只是一家皮包公司。从公司的信息来看,过去几年也没有值得一提的营业额。只是2020年突然获得280万欧元的收入,但收入来由不明。

  从互联网上找到的信息显示,一位金发中年女性是公司持有人。在电话中,她迟疑地表示是公司持有人,但没回答任何问题就挂了电话。而同一名女性还出现在另外两家公司的名录里面。但令人存疑的是,她是否也只是一名"稻草人"。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情报部门有时会使用皮包公司来掩盖秘密行动。或许这家旅行社也只是用来租赁和支付Andromeda号帆船的手段。但真实情况如何,尚无法确认。

  一名乌克兰男子

  从这艘帆船引出的另一条线索则是,租赁这艘帆船的人提交了护照。其中一本是罗马尼亚护照,持有人名为Stefan M.。而此名确有其人,只是据德国联邦刑事局的信息,北溪管道被炸之际,几乎可以确定此人在罗马尼亚。记者了解到,德国调查者认为,当时拿着这本护照的可能是一名20多岁的乌克兰男子。并且记者获知了此人的姓名。

  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这名男子有时身着军装,并有明显的纹身。他曾在乌克兰步兵服役。该男子一名亲属在电话中向调查的记者表示,这名男子目前仍在军中服役,有时会打电话。但这名亲属说,该男子去年秋天并未离开乌克兰。乌克兰官方迄今没有回复调查记者的询问。

  其它可能

  不过,对于北溪管道被炸的真相,目前也有其它理论。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比如多家欧洲媒体曾调查发现,在爆炸前,曾有可疑俄罗斯船只在管道附近停留。这些船只为军用和民用科研船,有些配有小型潜艇或水下无人机。

  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但迄今为止,德国安全部门圈中称,尚无证据证明这些俄罗斯船只的确参与了爆炸事件。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弗朗克(Peter Frank)年初曾表示,尚无法证实俄罗斯为幕后操控者。但"调查还在进行中"。俄罗斯、美国和乌克兰均否认参与爆炸事件。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