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边境不稳 亲乌武装力量首次“越境”袭击

京港台:2023-5-23 03:02|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边境不稳 亲乌武装力量首次“越境”袭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俄罗斯西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别尔哥罗德地区,周日受到武装袭击。CNN称,与乌克兰军队结盟的反普京俄罗斯武装力量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自称为“俄罗斯自由军团”和“俄罗斯志愿军团”的团体表示,他们已“解放”了该地区一个定居点。

  美联社称,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表示,乌克兰“与此事无关”,他暗示袭击的幕后推手是“武装游击队运动”。

  CNN报道,乌克兰国防情报机构代表尤索夫(Andriy Yusov)承认这些武装力量在该地区展开了行动,但坚称他们是独立行动,“我们可以确认,行动是由俄罗斯公民执行的”。

  据俄官方媒体塔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军部队正在努力驱逐进入别尔哥罗德的“破坏和侦察团体”。

  CNN称,别尔哥罗德的局势标志着乌克兰支持的武装团体“首次”发起“针对俄罗斯目标的跨境陆上行动”,并称“行动规模相当大,显然旨在至少在地区层面引起恐慌”。

  别尔哥罗德州长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称,至少有3人在袭击中受伤,已被送往医院进行必要救治。他表示,炮弹击中了别尔哥罗德的一栋行政大楼,损坏了3座住宅楼并导致其起火。此外,一枚炮弹还击中了扎莫斯蒂耶(Zamostye)村的一所幼儿园,致使一名女子受伤。

  格拉德科夫表示,俄罗斯军队、边防局、联邦安全局等“正采取必要措施消灭敌人”,并称俄防空系统已击落了该地区一架无人机,但没有人员伤亡,且俄当局正在调查该地区是否还存在任何潜在损失。

  乌克兰情报官员尤索夫就袭击事件说,“这些行动是俄罗斯加强其越界攻击的结果”,这些攻击给乌方带来了人员伤亡和财产破坏。他表示,这些武装力量在乌克兰时,是乌“国防和安全部队的一部分”,但不在乌克兰境内时,则独立于基辅,“在俄罗斯,他们作为独立实体而采取行动”。

  CNN周一称,总部位于基辅的“俄罗斯武装反对派政治中心”代表巴拉诺夫斯基(Aleksey Baranovsky)表示,袭击行动于周日晚开始,且“正在进行中”。他不愿透露进入俄罗斯参与越境行动的人员数量,但表示,该组织希望“将我们的祖国从普京暴政中解放出来”。这些团体表示,他们“已完全解放了别尔哥罗德地区的Kozinka定居点”。

  此外,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还提到了巴赫穆特,CNN称,随着俄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其他地方未能取得军事进展,巴赫穆特的角色就愈发重要。周日,俄总统普京称已完全占领该地。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