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TikTok正式起诉蒙大拿州:封杀令违宪且毫无根据

京港台:2023-5-23 11:3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TikTok正式起诉蒙大拿州:封杀令违宪且毫无根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遭美国蒙大拿州全面封禁后,TikTok反击了!

  据彭博社5月22日报道,TikTok当天向蒙大拿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蒙大拿州上周公布的禁令“毫无依据”,而且侵犯了美国宪法中有关言论自由的权利,要求法院阻止该州实施禁令。

  彭博社《纽约(专题)时报》:TikTok起诉蒙大拿州,称禁令违宪

  “蒙大拿州颁布了这些非同寻常、前所未有的措施,其依据只是毫无根据的猜测。”TikTok在起诉书中强调,蒙大拿州“没有引用任何东西”支撑有关“数据外泄”说法,这种臆测“忽视了原告没有、也不会分享美国用户数据的现实”,还忽视了TikTok采取了“实质性措施来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的做法。

  TikTok表示,禁令还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和宪法中限制州权力的部分条款。

  “(禁令)违反宪法,封杀了这款应用程序所有创作者表达的平台。”起诉书还指出,蒙大拿州缺乏实施禁令的法律权力,因为禁令将涉及监管州与州之间的商业往来,而这是联邦政府的职权范围。

  TikTok发言人布鲁克·奥伯韦特(Brooke Oberwetter)2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挑战蒙大拿州违反宪法的TikTok禁令,以保护我们的业务和蒙大拿州数十万TikTok用户......我们相信,基于一系列非常有力的先例和事实,我们的法律挑战将占据上风。”

  对于TikTok提起的控诉,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发言人艾米丽·弗劳尔(Emily Flower)当天回应称:“我们预计会面临法律挑战,并已做好充分准备,捍卫有助于保护蒙大拿人隐私和安全的法律。”

  就在TikTok行动之前,一众TikTok创作者和用户18日在美国蒙大拿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该州此前通过的“封禁TikTok法案”违反美国宪法。美媒称,这些创作者在TikTok平台上共有50多万粉丝。

  当地时间5月17日,蒙大拿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正式签署法案,禁止实体在全州提供TikTok下载,蒙大拿州由此成为全美首个彻底禁用TikTok的州。

  这项法案规定,谷歌苹果公司的应用商店在蒙大拿州境内提供TikTok应用程序为非法行为,法案将于2024年1月正式生效。州长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处罚将由蒙大拿州司法部执行”,任何违法对象将为每次违规行为支付1万美元的处罚,而且违规期间每天还将额外罚款1万美元。

  法案签署落地当天,就有美国行业学者预测该法案“几乎肯定”会因违宪而被推翻。

  其实早在封杀令起草阶段就有媒体预测,封杀TikTok的禁令可能会面临许多法律挑战,因为它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用户的言论自由权。

  今年3月24日,美国《纽约时报》曾发表题为《封杀TikTok有个问题,叫做宪法第一修正案》。文章指出,如果美国政府试图禁用TikTok这个重要的通讯平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肯定会对此有所规定,政府必须满足宪法第一修正案最严格的审查,因为这一禁令的执行将是对TikTok潜在用户言论的预先限制。至少,政府必须表明禁令实质上与重要的政府利益有关。然而,美国政府是否能够证实这一全面禁令是为这些利益量身定制,这似乎值得怀疑。

  《华尔街日报》4月26日发文称,除宪法第一修正案外,封杀令还将面临美国跨州商业活动和剥夺公民权方面的法律挑战,根据相关法律,美国政府不得在未经审判程序的情况下宣布某个实体犯有某种罪行。

相关专题: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