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媒:福岛食品被供应到G7峰会,日本人自己却不买

京港台:2023-5-23 18:56|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韩媒:福岛食品被供应到G7峰会,日本人自己却不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福岛县新地町,渔民清洗打捞上来的鱼(资料图)

  韩国《朝鲜(专题)日报》东京分社社长成好哲22日在该媒体刊文,称日本为近期在广岛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提供福岛生产的食品,企图借这场国际会议宣传“日本饮食文化的魅力”。但现实情况是,日本人自己都难以接受福岛食品。成好哲认为,日本这种行为是典型的“迷惑行为”。

  成好哲称,12年前,福岛发生核电站事故,“放射能危机论”时至今日并未平息。但G7峰会的晚餐会及部分社交场合,日本却提供了福岛县老字号公司生产的日本酒,这种酒用福岛县当地的大米和水制成。峰会也提供了广岛县生产的酒类,但来自外国的政要很可能不会注意到产地,而饮用福岛酒。此外,日本还为聚集了各国记者的国际媒体中心提供福岛县生产的加工食品,如福岛产的桃子制成的果汁、碳酸饮料、酒水、点心等。

  2年前,日本就上演过类似事件。2021年东京奥运会之际,日本为宣传福岛食品是安全的,专门给外国选手吃饭的食堂供应福岛生产的食材,引发不小的舆论争议。

  成好哲认为,日本将福岛食品提供给海外人士的理由,本应该是本国国民先承认福岛食品“已经没问题了”。但事实却是,日本人也都难以接受福岛食品。成好哲说,自己认识的东京友人说“从没看见过周围人买福岛米吃的”。日本政府每年都实施问卷调查,根据2022年的调查结果,四成日本人认为“即使福岛食品放射性物质含量低于标准值也难以接受”“福岛食品缺乏充足信息,我不希望承担危险”。

  “在日本,‘迷惑’是人们极为讨厌的一种文化。”成好哲解释称,所谓“迷惑行为”,即给他人添麻烦的行为。日本人从小就被教育不要给别人添麻烦,但是,给拜访日本的重要客人端上日本人也不愿接触的食物,这难道不是典型的“迷惑行为”吗?成好哲表示,各国政要即使吃了福岛食品,也不可能对福岛食品的印象立刻改观,日本如此尽力宣传,反而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

相关专题:日本,韩国,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