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面对西方持续制裁 俄罗斯总理到中国寻求更大支持

京港台:2023-5-23 21:1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面对西方持续制裁 俄罗斯总理到中国寻求更大支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北 —

  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周二(5月23日)在中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米舒斯京当天出席上海举行的俄中商务论坛并发表谈话,周三他将赴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进行会谈。

  此为米舒斯京做为总理的首次访华,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周二米舒斯京在俄中商务论坛上称,俄罗斯和中国将通过本币结算提高双边金融合作的独立性,从而强化经济主权,并说俄中协作加深和合作加强将对增强两国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他说:“我相信,今年我们将能完成两国元首确定的任务,让两国年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 他表示,造船、民用无人机生产、木材工业综合体是俄中合作有希望成长的领域。

  米舒斯京说,与中国的能源合作仍是俄罗斯无条件的优先事项,他表示俄罗斯不仅是对中国石油供应最多的国家,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煤炭的出口也在稳步增长。谈及发展再生能源领域的新项目时,米舒斯京表示,中俄还有一个具有共同利益的战略领域是核电,建造俄罗斯设计的反应堆,让所有相关协议都正得到精确执行。

  他说:“我们准备参与联合实施其他重大项目,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领域。当然,我们将在长期和互利的基础上,继续供应油气。”

  中国在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能源客户。因入侵乌克兰而遭到西方国家实施一系列制裁后,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大幅下降。

  谈到俄乌战争引发的一系列后果,米舒斯京则强调俄罗斯未被击垮。他说:“去年,俄罗斯受到了规模空前的制裁压力。它的目的是摧毁我们的经济,使国家货币崩溃,引发破坏性的通货膨胀,并对普通人的生活水平造成打击。我们的诋毁者所期望的事情都没有发生。我们不仅幸存下来,而且还在继续逐步发展。”

  俄乌战争爆发以后,北京一直拒绝将俄罗斯称为“侵略者”,公开反对美国和西方其它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将这种援助视为“火上浇油”。

  米舒斯京此次访中前,不少西方媒体评论,这是中俄关系中的一次重要行动,显示出俄罗斯在寻求经济和外交支持方面更加依赖中国。

  日前的七国集团(G7)峰会同时保证采取新的措施切断俄罗斯为其战争提供资助和燃料的能力,并且承诺在经济安全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协调。此举被视为七国集团成员对中俄两国正将贸易武器化而发出的警报。

  周二,米舒斯京还参观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RIPP)并会见俄罗斯商界代表,指出了发展石油化工对保证技术安全的重要性。

  据俄罗斯国营通讯社塔斯社(TASS)报道,米舒斯京周三将前往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总理李强举行会谈,随后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一些西方国家可能对中俄加强合作表示担忧或者不满时,毛宁回答,“中俄之间的合作既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的干扰和胁迫。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