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边境遭入侵 国防部:已击退并歼灭武装分子

京港台:2023-5-23 23:07|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边境遭入侵 国防部:已击退并歼灭武装分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政府今天表示,俄国武装部队已经击退并接着消灭来犯的武装分子,以及从乌克兰送进俄国南部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的军事硬体。

  法新社报导,昨天开始的入侵行动是莫斯科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国领土面临的最严重攻击,促使俄国当局祭出「反恐计画」,并撤离9座边境村庄的平民。

  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反恐行动期间,民族主义组织遭到空袭和砲火阻挡并摧毁。馀党被赶回乌克兰领土后,继续遭受火力攻击,直到他们被歼灭为止。」

  声明并称,俄罗斯部队击毙超过70名乌克兰战士,摧毁4辆装甲车。法新社无法独立查证上述说法。

  俄国防部宣布在境内领土出动空军和火砲,这是莫斯科自去年在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前所未见地在国内使用武力。地方当局表示,有12名平民受伤。

  俄国防部将这次入侵归咎于乌克兰当局,宣称「基辅政权在阿特莫夫斯克(Artemovsk)遭遇挫败后,转而对平民实行恐怖攻击」。

  阿特莫夫斯克是乌国东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苏联时期的名字,俄军上週末宣布已占领当地。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稍早也告诉记者:「昨天发生的事令人极其担心,且再度证实乌克兰武装分子持续对抗我国的活动。」

  乌克兰否认参与攻击贝尔哥罗德州。反对克里姆林宫的「自由俄罗斯军团」(Freedom of Russia Legion)成员已宣布发动这次入侵。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