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看古地图称:苏维埃成立前,就没有什么乌克兰

京港台:2023-5-24 13:5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看古地图称:苏维埃成立前,就没有什么乌克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举行工作会议,并共同研究了一张17世纪的地图,得出了“在苏联成立前,人类历史上从未出现过乌克兰”的结论。

  

  普京与佐尔金共同研究面前的一张17世纪的地图 图源:克里姆林宫网站

  据报道,佐尔金在与普京会面时,专门带来了一份据称由法国人在17世纪中叶路易十四时期绘制的地图副本,随后两人将地图铺在桌上共同研究。

  “那上头没有乌克兰。”佐尔金在解释为何要展示这份地图时称,地图上现今乌克兰所在位置只有波兰立陶宛联邦、哥萨克酋长国和莫斯科大公国。

  “这是基本常识。”普京回应称,“这些土地只是波兰立陶宛联邦的一部分,然后他们被要求成为莫斯科大公国的一部分。”

  “直到后来,在十月革命之后,准国家组织才开始形成。苏维埃政权建立了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在那之前,人类历史上从未出现过乌克兰。”普京说道。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也报道了前述内容。随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此称,这是普京对乌行动的“最新举措”。《乌克兰真理报》则称,这是普京再一次重申其“伪历史论点”。

  去年9月,普京曾在加里宁格勒的一场公开课向多名学生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曾是同一个国家,即苏联的一部分,而许多学生不知道这一点的情况令他“下巴都惊掉了”。

  

  普京(左)与佐尔金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工作会议 图源:克里姆林宫网站

  最早在9世纪,以基辅为中心建立起了以斯拉夫人为主体的基辅罗斯。“乌克兰”一词最早见于《罗斯史记》(1187年),意为“边陲之地”。1237-1241年蒙古金帐汗国(拔都)西征占领基辅,基辅罗斯灭亡。之后立陶宛大公国和波兰先后统治现今乌克兰地区。

  同时,15世纪末至16世纪初,现今俄罗斯所在地区以莫斯科大公国为中心,逐渐形成多民族的封建国家。1547年,伊凡四世改大公称号为沙皇。1721年,彼得一世改国号为俄罗斯帝国。

  1654年乌克兰哥萨克首领赫梅利尼茨基与沙皇签订《佩列亚斯拉夫合约》,乌克兰被并入俄罗斯。此后,乌克兰虽曾有过自己的政府,但未起过实质性作用。1922年乌克兰加入苏联。1990年7月16日,乌克兰最高苏维埃通过《乌克兰国家主权宣言》。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宣布独立。

相关专题:普京,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2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