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8岁千万富翁越狱计划泡汤,情节堪比电影剧本

京港台:2023-5-24 19:32|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78岁千万富翁越狱计划泡汤,情节堪比电影剧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华盛顿邮报》5月24日报道,一名 78岁的千万富翁精心策划,打算从美国佛罗里达州一监狱越狱。经过两个月的调查,他的计划被识破。警方禁不住感叹,他的越狱计划仿佛“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剧本。

  约翰·曼切克是一名拥有美国和法国双重国籍的商人。曼切克最初于2014年12月18日被捕,并被控49项持有儿童色情制品的罪名,他缴纳了近5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离开了美国,回到他在法国的庄园。

  然而法国拒绝引渡曼切克。2020年,曼切克又在多米尼加共和国被捕,此后被关入佛罗里达州印第安河县监狱。

  两年多来,由于佛罗里达州法院难以处理由疫情引起的积压案件,曼切克的案件一直搁置。

  曼切克担心,自己的罪名可能会让他终老在监狱里,于是开始策划越狱。

  印第安河县治安官埃里克·弗劳尔斯介绍,曼切克开始与他的两名狱友密谋,同时他还通过电话向他监狱外的员工下达命令。

  据称,曼切克打算以看医生为由,让他的员工等待狱警护送他离开监狱。然后,当他成功到达医疗机构后,狱友会用“香水”攻击狱警,据弗劳尔斯说,“香水”是他们对胡椒喷雾的代号。然后,他在监狱外的员工将把他带上私人飞机,这架飞机将在圣露西县的一个机场等候,随后再飞往法国。

  弗劳尔斯表示,曼切克的计划还包括使用一艘140英尺长的游艇和各种车辆,他还打算为帮助他越狱的狱友支付保释金。曼切克的计划异常详细,甚至包括在他的手提箱里“放什么衣服,放什么伏特加酒”。

  弗劳尔斯说,他很自豪调查人员发现并挫败了曼切克的阴谋,“这几乎可以成为电影剧本。”“他有很多钱,确实有能力越狱。”

  目前,曼切克仍在印第安河县监狱服刑,只是现在因越狱计划又受到额外指控。两名囚犯和曼切克的两名雇员也被指控与该计划有关。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