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最卖座独唱艺人 摇滚女王蒂娜特纳83岁逝世

京港台:2023-5-25 05:3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史上最卖座独唱艺人 摇滚女王蒂娜特纳83岁逝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摇滚界女王级别的歌手蒂娜特纳(Tina Turner)于24日在她位于瑞士的家中去世,享寿83岁。报导称,蒂娜特纳以她独特的嗓音、性感的魅力和爆炸性的能量,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最让人难忘的歌手之一。她的名曲包括《River Deep, Mountain High》、《Pround Mary》、《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The Best》。她的专辑与单曲唱片全球销售量超过1亿8000万张;她历来演唱会所售出的门票,也是史上独唱艺人当中最多的。

  蒂娜特纳本名安娜·梅·布拉克(Anna Mae Bullock),1939年11月26日出生于田纳西州;她的演唱生涯在20世纪50年末开始,当时她还是圣路易斯的一名高中生,但已经能跟当时的摇滚歌星艾克特纳以及他的乐队Kings of Rhythm同台演出,后来也成为了他的太太。1960年,她与艾克透纳合组节奏蓝调双人团体,开始在乐坛大放异彩;但她同时也是婚姻暴力的受害者,忍受艾克的虐待长达20年,直到1978年两人终于离婚。

  1983年蒂娜特纳东山再起,发行首张个人专辑「Private Dancer」,在美国销售超过500万张,全球的累积销量保守估计超过了1100万张。其中第二首单曲「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更登上美国单去排行榜冠军。而她在舞台上的活力与爆发力,也使她的演唱会门票成为炙手可热商品。

  蒂娜特纳有着充满力量和灵魂乐质感的嗓音,再加上略带狂躁的舞蹈姿态——她的形象让人过目难忘。

  蒂娜特纳是史上销量最高的唱片歌手之一,在全球卖出过超过1亿张唱片。她的演唱生涯中共获得12座格莱美,也获得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她还是第一位登上滚石杂志封面的非裔艺术家和女性。

  歌而优则演,蒂娜特纳也曾经在多部电影中客串演出。1985年她与梅尔吉勃逊主演的电影「冲锋飞车队续集」(Mad Max Beyond Thunderdome),使得她获得了有色人种促进协会形象奖最佳女主角奖。

  蒂娜特纳十年前归化为瑞士籍,定居于苏黎世湖畔。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