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市摩天高楼太沉重 研究曝地层下陷恐致灾

京港台:2023-5-25 05:3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市摩天高楼太沉重 研究曝地层下陷恐致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纽约23日综合外电报导)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美国纽约市在长期承受大量建筑物重量之下,地层正在下陷,加上纽约市海平面上升速度高居全球的2倍以上,恐为纽约市招致洪灾等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据推估,纽约市2050年海平面将上升8至30英寸(20.32至76.2公分)。更重要的是,科学家预期由于人为引发的气候危机,类似东北风暴(nor'easter)、飓风这类极端降雨事件将更频繁地出现。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专家帕森斯(Tom Parsons)说:「我们离海水倒灌还有一段很长的路…但我们在纽约市经历过数次严重的飓风事件,像飓风珊迪(Sandy)及艾达(Ida)带来的暴雨使得城市淹水成灾,都市化带来的部分影响也使得水灾发生。」

  这篇论文发表在期刊「地球的未来」(Earth's Future)上,旨在展示沿海、河滨或湖滨地区的高楼大厦何以增加未来洪灾风险,以及应採取相关措施来降低潜在的危险冲击。

  研究人员藉当时纽约市5个行政区约108万座建筑物的质量,计算出这些建筑物的重量约为7620亿公斤,相当于约190万架满载的波音747-400客机。

  研究团队接着利用模拟的方式,计算出这些重量对地面的影响,并和显示实际地表地质情况的卫星数据进行比较。帕森斯说,这项分析揭露纽约市「平均每年下陷约1至2毫米,部分下陷较严重的地区每年下陷约4.5毫米」。

  然而,并非所有地层下陷都是建筑物造成的,帕森斯说:「我们可想见在非常鬆软的土壤和人工填土的地面上建造建筑和地层下陷的关联…在其他地方,我们则看到难以解释的地层下陷。它有很多不同的成因,例如上个冰河时期后发生的后冰期回落,或是抽取地下水。」

  研究表明,地层下陷可能比海平面上升更早构成洪灾威胁,而且这种情况不只发生在纽约市。

  帕森斯说:「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来自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的合着者研究了世界各地共99座城市,不只有沿海城市也有内陆城市,其中绝大多数都存在地层下陷问题。」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