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要求「共同富裕」 中国投行券商延发去年奖金

京港台:2023-5-26 02:33|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习要求「共同富裕」 中国投行券商延发去年奖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拖延数个月之后,中国最大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金公司,CICC)开始向员工发放去年的奖金;但该公司的高级主管已被告知,他们的奖金将被削减40%以上,彭博报导,这是为了符合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而做出的决定。

  中金公司本週告知一些高级主管,他们去年的奖金将被大幅消减逾40%,该公司现在已开始发放拖延已久的奖金。

  报导指出,中金公司的薪资水平历来与高盛和瑞银等国际投资银行看齐,但现在中国监管机构要求金融从业人员抛弃「享乐主义」的生活方式。在习近平推动「共同富裕」政策下,为了配合当局的要求,中金公司不得不设法控制高级主管的薪酬。

  消息人士透露,中金公司的管理阶层花了几个月时间思考如何设置奖金,才能符合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他们向政府股东徵求意见,以了解什么是过度薪酬,什么是可以接受的薪酬水准,但并未得到任何具体指导。在这种界线不明的情况下,券商对发奖金感到犹豫,不愿成为出头鸟。

  消息人士说,包括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到现在都还没有通知何时会发放去年的奖金,这比过去已经晚了几个月了。不过,另1消息人士则透露,海通证券已告知该公司在香港的高级经理人员,将在延迟2个多月后发放奖金,但未详述具体细节。

  一般而言,中国的投资银行会在农曆新年后不久就通知员工他们应得的奖金。彭博分析,在上级要求「共同富裕」的情况下,若国有券商高级主管的薪酬不符合官方规定,他们可能面临惩罚甚至被降级。

  华尔街大型银行的亚洲高级主管薪酬也被大幅削减。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大型银行的常务董事(managing director)总薪酬,平均下降了40%至50%。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