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名亚裔移民二代残杀父母亲人:背景惊人相似

京港台:2023-5-26 04:40| 来源:约克大区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2名亚裔移民二代残杀父母亲人:背景惊人相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上周,万锦市一宗10年前的亚裔家庭血案因为法官下令重审,而再次受到关注。据自媒体《约克大区新闻》近日发文,本地英文媒体Metroland发表一篇旧文,题为:“为什么谋杀家人是这两个孩子的唯一选择?”文章分析了万锦接连两宗轰动全国的移二代子女杀亲血案,从心理学和移民家庭的特殊角度探讨了案件的背后故事。文章如下:

  万锦很少有居民想到,他们会看到像詹妮弗·潘(Jennifer Pan)这样扭曲而可怕的行为。但是,更邪恶的事情又发生了。

  2010年,只有在好莱坞电影中看到的雇凶杀人阴谋在Jennifer身上真实发生:杀死她的移民父母,同时表现得像一个入室抢劫案的受害者。Jennifer的母亲梁碧霞被一群暴徒杀害。她的父亲潘汉辉受重伤,但奇迹生还。Jennifer、她的前男友和同伙被判终生监禁。

  2019年,悲剧再次发生,这一次更加可怕:四名亲人被杀,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万锦名叫Menhaz Zaman的视频游戏隐士,用撬棍杀害了他的母亲、祖母、妹妹和父亲,然后用刀划过他们的喉咙。当年他23岁,比Jennifer案发时的年龄小一岁.

  许多人不能理解,在人口不到40万的万锦,竟然发生了两宗类似可怕的命案。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精神病学教授Dr. Jaswant Guzder说:“令人惊讶的是,这种情况在一个城市发生了两次…这真的非常引人关注。”

  “这是可怕的罪行,极不寻常。”

  在潘氏家庭中,Jennifer是家里的长女,为了在学业上有巨大成功,以及在花样滑冰和钢琴等业余爱好上取得巨大成功,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她的父母几乎坚持要她去Ryerson大学(现为多伦多都市大学TMU)读药理学。

  问题是这一切都是一场伪装:给父母看假成绩单,买课本,全天坐在图书馆里,但实际上并没有去上学。

  当父母最终发现她在撒谎时,Jennifer被锁在房子里,她在自己的房间里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策划谋杀。

  Menhaz的父母都以为他在约克大学学习机械工程。

  实际上,他每天都要赶公交车,在校园里闲逛,或者去Markville Mall购物中心。

  2019年7月28日,在他应该毕业的那一天之前,他实施了酝酿了三年的谋杀计划。

  Jennifer至今仍然坚持自己无辜,Menhaz于当年9月24日认罪。

  专注于情绪障碍和跨文化精神病学的精神病学家Dr. Hiram Mok认为,这两宗案件中的问题在来自越南和孟加拉国这两个地区的移民家庭中相对常见,但他承认这种结果非常罕见。

  他说,这样的问题往往会在移民家庭中表现出来:父母搬到更繁荣的国家,从事卑微的工作,放弃自己的事业。

  Jennifer的父亲是工具和模具工人,在麦格纳(Magna)工作非常努力,拒绝休假以节省现金,直到他的孩子们毕业。

  Menhaz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通常是过度劳累和资历过高的移民。

  “父母把自己的移民期望投射到孩子身上,”Dr. Mok说,“他们可以给孩子们施加压力,实现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移民的梦想。”

  他说,这种压力会导致孩子们为了不让父母失望而过着双重生活,同时保持自己的自由。

  “这会导致欺骗和幻想,因为孩子们没有生活,没有朋友,没有约会,没有性;非常严格,几乎像一种宗教,”他说。

  他讲述了他认识的一名女孩的故事,这位女孩在考试中得了97%的高分,但她的母亲却让她问老师为什么没有拿到最后的3%。

  温哥华全科医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跨文化诊所的创始人、精神科医生Dr. Soma Ganesan说,全球各国文化对职业的排名都是以声望为标准的,医生、工程师和律师排在最前面。

  Dr. Ganesan说,在一些国家,父母和孩子之间存在一种社会契约,即“我会努力工作,一天工作12小时,不休假,我这样做是为了给你们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家。但是孩子们面临着进大学和名牌课程的巨大压力。”

  Dr. Ganesan出生在越南,父亲是印度人。他进一步解释了孩子们的怨恨和绝望情绪是如何在内心滋生的,他们往往没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意见。

  他说:“父母通过提供安全的成长环境和受教育的机会来表达他们的爱,但他们也希望孩子们在学校表现出色。”

  他讲述了一个他认识的年轻人的故事,这个年轻人谎称自己上了大学,结果却完完全全从家庭中消失了,只是为了不丢面子和承认欺骗行为。

  Dr. Mok补充说,这种压力可以带来教育和事业上的成功,但它也会让个人在成年后陷入痛苦。

  “有些人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但他们从来不快乐;他们内心空虚,”他说。“这种感觉像是‘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他们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但需要心理上的关注。”

  对许多人来说,谋杀案中最令人震惊的部分是Jennifer和Menhaz绝望的阴谋和计划,他们都没有找到其他摆脱困境的方法。

  被捕前,Menhaz在一个聊天应用上写道:“我希望他们去死,这样他们就不会知道我是多么可悲的低等人类。”

  Dr. Ganesan认为,问题可能涉及到为个人或家庭挽回面子。

  “他们出生在加拿大,在一个混合的文化中,他们在学校看到言论自由,回家后看到等级严格,”他指的是一般情况,不是个别情况。“有创伤后压力,家庭压力,社会孤立,语言虐待;他们长期持续地感到悲伤和抑郁。抑郁症有很严重的症状…他们可能缺乏控制思想的能力。如果没有干预,抑郁症的最后阶段是杀人或自杀。”

  Dr. Guzder认为,移民来到加拿大,他们的理想能带来很大帮助,但也可能导致这样的悲剧。

  她说,西方文化强调自主权,让孩子们准备好离开家,独自生活,以及组建自己的家庭。

  这种心态与以家庭支持为基础的亚裔文化形成鲜明对比,对亚裔而言,小社区里相互帮助达到了惊人的程度。

  “这两种极端之间存在着张力,”她说。“生活在主流文化中的青少年必须驾驭这两种文化的积极和消极一面。”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