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债务上限谈判进展顺利但还未达成协议

京港台:2023-5-26 11:04|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债务上限谈判进展顺利但还未达成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四(5月25日)表示,与共和党议员之间就提高美国政府的借款限额和设定未来支出水平的谈判进展顺利,他同时向美国人保证,美国不会违约支付账单的义务。

  白宫预算谈判代表继续与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代表进行谈判,以敲定协议的最后细节,但由于议员们开始在美国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周末之前离开华盛顿,没有任何协议得以宣布。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计划在周二——距离6月1日只有两天——重新开始工作,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如果不提高美国现有的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来让政府增加借款,政府可能在6月1日消耗殆尽用于履行财政义务的现金。众议院和参议院都需要批准提高债务上限,拜登才能签署使之成为法律。

  拜登说,谈判的重点是从10月开始的预算年度及以后的支出。共和党人正试图大幅削减开支,而这位民主党总统和他的国会同事正试图为他们的立法优先事项保留尽可能多的资金。

  在国会,麦卡锡表示他已指示自己的谈判代表“全天候工作以解决这个问题”。他说,“每个小时都很重要”,但“随时”可能会达成协议。他反复表示,政府不能继续每年增加总计约1万亿美元的巨额赤字,让长期债务总额进一步上升。

  麦卡锡说:“我们必须比去年花费更少。这是起点。”

  民主党众议员凯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将谈判描述为“极端主义与常识之间的斗争”。她说,共和党人“希望美国人民做出一个不可能的选择:毁灭性的削减或毁灭性的债务违约。”

  惠誉评级机构(Fitch Ratings)将美国的AAA信用评级列为“负面评级观察”("ratings watch negative"),并警告称,由于围绕取消债务上限的辩论存在边缘政策和政治党派偏见,美国政府面临信用评级可能被降级的风险。自1960年以来,债务上限已上调78次,其中包括共和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任期内的3次。

  不过,惠誉表示,它“仍然期待”当前的债务上限和预算谈判能够达成解决方案。

  美国财政部周三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惠誉的警告“凸显了国会需要迅速采取跨党派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避免为我们的经济制造人为的危机。”

  白宫的一份声明称,惠誉的举动“强调了国会迅速通过一项合理的跨党派协议以防止违约的必要性。”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总统和民主党人推动相对适度削减政府支出以及共和党人推动大幅削减政府支出之间如何才能达成协议,以及债务上限将在目前的水平上提高多少。

  麦卡锡已经表示:“我不会增税。”他拒绝了白宫提出的对最富有的那部分美国纳税人和大公司增税的提议。他说,他也不会允许众议院就一项在不削减开支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的措施进行表决。

  麦卡锡说:“60%的美国人认为,我们不应该在不削减支出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三告诉记者,拜登当局表示有可能达成一项“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可以继续推进的合理的跨党派协议。”

  让-皮埃尔说,美国人民不想要共和党所寻求的她所谓的“毁灭性削减”。

  让-皮埃尔说:“众议院共和党人以财政责任和削减赤字的名义表示我们需要进行这些削减,但这不是问题所在。这从来都不是他们的目的。因为他们努力想要削减对勤劳家庭的投资,他们还想反过来保护偏向富人和企业的税收优惠。”

  政府在1月份达到了现有的借款限额,但财政部此后采取了“非常措施”来继续支付账单。如果6月初没有足够的新税收进入国库,政府将面临选择支付哪些账单的艰难决定。

  官员们警告说,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违约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扰乱全球股市,迫使美国裁员并损害美国的信用状况,从而导致借款利率上升。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