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东航官宣本周日首航中国产大飞机C919

京港台:2023-5-27 03:2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东航官宣本周日首航中国产大飞机C919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是中国国产窄体喷气式飞机 C919 的第一个客户,中国东航官网今天宣布说,该航空公司将于本星期天启动C919首次商业飞行。中国东方航空没有说明谁将乘坐这架航班飞机。

  中国东方航空C919将于本周日首航。路透社援引中国东航的航班报告,C919首航航班号为MU9191,北京时间上午10点45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245)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下午1点1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中国东航航班表还显示,C919将在周日下午第二次航行从北京返回上海。

  该报道称,C919 的商业运营标志着中国希望该飞机打破空客-波音在世界航空制造业长期垄断的里程碑。

  C919 由中国商业航空集团公司 (COMAC) 制造,旨在与空中客车(AIR.PA) A320neo 和波音(BA.N) 737 MAX 单通道喷气式飞机系列竞争,C919 已经完成了多次无乘客飞行。

  该航空公司和制造商对C919首次商业飞行鲜有宣传。但是,在上海集邮总公司发布一张日期为 5 月 28 日的 C919 航班纪念邮票照片后,中国社交媒体上开始猜测这次航班将在周日举行。

  路透社说,中国东方航空没有说明谁将乘坐这架航班,也没有回应路透社周五的置评请求。

  网友表示,该航空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东航应用程序上开通了预约通道,供公众预订机票。中国东方航空于 2021 年 3 月签署了五架 C919 的合同,这是该飞机的第一笔商业交易。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航空公司于 12 月接收了第一架编号为 B-919A 的 C919,并开始了 100 小时的空机验证试飞。

  中国新华社去年曾表示,C919 将于2023年春季进行首次商业飞行。

  C919为 164 座位的飞机采用两级客舱布局,包括商务舱和经济舱。

  路透社说,尽管 C919 在中国组装,但它严重依赖西方部件,包括来自通用电气、赛峰和霍尼韦尔国际等公司的发动机和航空电子设备。

 

相关专题:C919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