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皮肤炸开,腐肉露在外面”,她溶脂失败令人心痛

京港台:2023-5-28 09:25| 来源:方圆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皮肤炸开,腐肉露在外面”,她溶脂失败令人心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无针孔、无疼痛、轻松瘦身。”这样的溶脂针广告吸引了许多爱美女性。然而,当她们在美容院注射溶脂针后,却遭受了皮肤溃烂、久病不愈的闹心经历。

  今年2月,我在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见到了溶脂针受害者小朱。即使小朱戴着口罩,我也能看出她是个美丽的姑娘。小朱本身很苗条,但因前两年生孩子变成了“妈妈腰”“妈妈臀”,于是她想着在休完产假回公司之前一定要瘦下来。

  2020年4月,小朱在朋友圈看到美容店老板曹某发布的一则“无创溶脂”广告,对外宣传该项目通过无接触式气压注射工具将所谓溶脂液注射入体内,可以达到快速、有效的全身或局部减肥。

  小朱向曹某咨询,对方说这种溶脂针全程注射都是无针头、免破皮,瘦身效果好,而且承诺没有效果可以退款。当时小朱挺心动的,就购买了这个项目。该项目一次疗程共注射3次,每隔7天注射1次。2020年5月,第3次注射后,小朱全身出现多个脓肿硬块。此后,小朱前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脓肿分枝杆菌感染。

  像小朱这样注射所谓溶脂液后产生感染的现象并非个例。2020年5月,共有5名顾客在曹某的美容店接受注射溶脂操作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全身皮肤软组织溃烂、感染。经治疗,仍有多人尚未痊愈。

  “从那时开始,我就每天吃药、吊盐水,一直到现在都没停过。”小朱难过地说道。另一名顾客小张是所有人中感染最严重的,她在接受注射溶脂操作后,全身皮肤软组织感染,共产生百余个脓包,医疗期漫长。2021年11月,此时距离小张确诊感染已有1年多,而其主治医生却表示:“等小张皮肤上的凸起感染都平复下去才能考虑停药,至少还需要半年时间,她的感染越往后恢复得越慢。”

  经嘉定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曹某、刘某均被判刑。虽然两人被判刑,但几名被害人的痛苦并没有随之结束。小朱告诉我,最严重的时候,她身上注射过的所有点位,包括手臂、肚子还有臀部,皮肤全部都溃烂了。

  “从里到外皮肤都是炸开来的,里面的腐肉都是露在外面的。”小朱说,她没有办法正常生活,也没有办法正常睡觉。住院的日子里,她趴着也不是躺着也不是,怎么样都不行,所有的脓液都在往外面渗。经过长时间住院,现在她身上破开的点位都已经结疤,但仍然有疤痕增生,个别点位里面还是有脓。

  小朱边流泪边向我展示那些伤口照片,一张又一张,化脓流血,场面令人心痛又心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是小朱这样的年轻女孩,但如今,她却不得不面对这些已经持续了很久、很可能还要持续更久的伤痛。对小朱来说,不仅一心想要的“美丽”没有得到,还把自己的健康拉下了水。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行业发展迅速,医美市场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对于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人们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此案中的美容店使用非正规渠道购买设备、针剂,由不具备行医资格的人员随意给被害人进行注射,其风险可想而知。

  现实中,很多像小朱这样的消费者可能会忽略对于医美项目合法性的考察,此案中的美容店就是使用非正规渠道购得的气压枪、安瓿头、溶脂针剂给小朱等消费者进行了注射。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监管部门,对于医美项目的合法性这件事,一定要更加审慎地对待。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