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是否担心因债务协议被罢免?麦卡锡回应

京港台:2023-5-29 09:36| 来源:天下事 | 我来说几句


是否担心因债务协议被罢免?麦卡锡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5月27日深夜对外宣布,已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原则上达成一致”。然而共和党内部有许多人反对该协议,麦卡锡是否会被自己人罢免呢?

  据美国《国会报》5月28日报道,麦卡锡28日表示,他一点也不担心会失去众议长的位子。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会面临罢免他议长职务的投票时,麦卡锡在国会大厦对记者说:“一点也不,一点也不。”

  麦卡锡没有回答有关党内保守派对该协议的强烈反对的问题。麦卡锡说:“我不确定你和谁进行了交谈,因为我们召开了一个电话会议,95%以上的人对他们看到的东西非常兴奋,他们今天会收到协议文本。”

  他说:“在每一次涉及债务上限和其他问题的谈判中,你都会看到两党都投票通过相关法案,我预计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

  据悉,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危机迫在眉睫,经过多轮谈判,拜登和麦卡锡5月27日晚原则上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但该协议能否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仍有不确定性。

  路透社报道,债务上限协议预计将在5月28日拟定立法文本,国会议员将在同日获得有关协议文本,众议院将在5月31日进行投票。

  美联社称,双方妥协的核心是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方案。这份方案计划以2024财年政府开支不变、在2025财年增加1%,换取提高两年的债务上限。报道称,这将把这个不稳定的政治问题推到下届总统选举之后。此外,共和党人对社会福利政策实施更严格限制的要求也得到了部分满足。

  然而,一些强硬派共和党人已经威胁要让协议泡汤。得州共和党众议员罗伊(Chip Roy)当天发推文称,“我们将阻止”该协议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对该协议的时间框架和新出现的条款持批评态度。罗伊在推文中指责道,该协议将保留民主党控制国会两院时制定的扩大国内税收局的做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