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参考消息》:美国正走上自我毁灭之路

京港台:2023-5-29 22:55|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参考消息》:美国正走上自我毁灭之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迈阿密先驱报》网站5月23日发表题为《除非我们改弦易辙,否则美国将走上毁灭之路》的文章,作者是爱德华·波佐利。全文摘编如下:

  曾几何时,人们公然拥护“美国例外主义”。我们为我们的建国和真正平等的原则,为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这些不可剥夺的权利以及被统治者的赞同而自豪。

  然而,正如罗纳德·里根所说,“自由——更不用说繁荣和力量——的消亡只需一代人就够”。我们眼下也的确在从内部目睹历史上最伟大的民族将被摧毁。

  已故参议员埃弗里特·德克森有句名言(也可能不是他说的):“这10亿,那10亿,很快就是天文数字了。”现在,换成万亿——各种打水漂的天价投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7500亿美元的《通胀削减法案》和1.7万亿美元的综合开支,再加上拒绝解决失控的福利计划,这些都推动赤字激增。

  我们的债务已经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5%,其中相当一部分由敌对方持有。历史上曾经伟大的国家因为债台高筑而覆灭的例子比比皆是。可悲的是,我们正滑向同样危险的道路。面对通胀和国债,我们工资的购买力估计还会继续下降。

  中国最近与巴西签署一项贸易协定,将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两国的主要中间货币。这削弱了美国经济的力量,对美国的未来是个糟糕的迹象。

  美国宪法第四条规定,合众国向本联邦各州保证实行共和政体,保护各州免遭入侵和内乱。根据最近发生的事件,政府在按照这一条款保护美国人民方面严重失职。政府听任非法移民(专题)涌入我们的边境,造成严重破坏。

  尽管有宪法义务,我们的政府却几乎什么也没做。

  我们的法律体系曾经致力于“法律面前的平等公正”,现在却公然维护双重的司法体系。法治曾经是我们民主的基石,现在却沦为只适用于特定的少数人。这种对法律制度的不尊重如此普遍,以至于一名大学校长竟然支持学生刁难一名联邦法官。更令人不安的是,最高法院法官受到暴力威胁。

  政府机构本应按职能履行1964年《民权法》的承诺,现在却把歧视重新制度化。曾经为女性提供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保护的政府现在却利用同样的联邦法律破坏同样的机会,理由仅仅是自我认同。大学校园曾经是言论自由的堡垒,现在却不再宏扬不同观点的公开辩论,因为害怕伤害某些人的感情。保守观点被系统性地排除在外。自由思想不再受到鼓励。难怪在18岁至34岁的年轻人中,有43%的人认为社会主义是理想的经济制度。

  保护“美国例外主义”的战斗需要教育良好、见多识广的民众。然而,芝加哥(专题)有55所学校的学生在阅读或数学方面都达不到年级水平。在巴尔的摩的23所公立学校中,数学能力达标的学生人数为零。这些例子不再是例外,尽管花在K-12教育上的钱越来越多。新冠破坏少数族裔学生的学习成果,扩大成绩差距。根据种族、民族、性别或性取向来庆祝“这个月”或“那个月”的情况很多,但对成就或努力的赞美却很少。学生成绩已经降级为社会议程。

  亚伯拉罕·林肯曾有名言,称美国是“世界上最后、最大的希望”。要拯救这个国度还有希望吗?答案是肯定的。但需要每个公民拿出勇气和决心,支持理性财政并要求制度服务于我们而不是“觉醒文化”的议程。

  我们需要捍卫我们引以为豪的历史,寻求恢复作为美国立国之本的共同价值观;我们需要为教育自由而战,把权力从教师工会和官僚手中转移给家长。

  我们必须为保护我们的自由而战,因为自由距离消亡可能不到一代人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