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涯社区"论坛资金困境 直播七天七夜筹300万元

京港台:2023-5-30 00:37|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天涯社区"论坛资金困境 直播七天七夜筹300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涯社区」深陷资金困境奋力重启 直播七天七夜筹300万人民币(专题)。(天涯社区官方公告)

  据界面新闻报导,5月27日,「天涯社区」发佈公告称,自4月1日社区暂停访问至今已近两个月,引起了网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切,并特别关心超过24年的上亿用户数据安全保存的问题,为此「深表歉意,为没能持续性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而感到深深自责」。

  除道歉外,「天涯社区」还于5月28日晚开启了一场名为「七天七夜,重啓天涯」的抖音直播活动,帐号名为「重启天涯」,组织者为前天涯社区执行总编辑宋铮,团队有30多位志愿者。直播邀请了天下霸唱、十年砍柴等知名作家对谈,上架商品有主题纪念T恤、零食、电脑周边等。

  该帐号迅速涨粉,迄今粉丝达1.8万人,同时在线人数200人以上,主打款T恤有155人预定,海底捞自热火锅售出了1800多份,售价2000元(人民币,下同)的十年砍柴书法礼包五份售罄。

  「天涯社区」是中国互联网早期最着名的论坛之一,创办于1999年,最初是炒股爱好者邢明用来交流和学习的股票论坛,后聚集了许多高质量网友与内容,佔据中国舆论场一角。《鬼吹灯》、《明朝那些事儿》等小说在天涯社区连载,同时也诞生了不少具有影响力的网友,包括宁财神、慕容雪村等,第一代网红「芙蓉姐姐」也诞生于此。

  不过,随着贴吧、豆瓣等产品的火爆,以及微博的兴起,天涯很快也丧失了竞争力。

  天涯社区在公告中承认,在转型互联网关键时期,公司被招商到成都建立天涯全国移动互联网总部基地,不慎形成了投资损失并致使天涯社区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佈局严重受挫。后续引发的纠纷及诉讼虽经多方协调,至今尚未走出困局,几年下来进一步引发了银行断贷、员工离职高额赔偿等连锁反应,造成了天涯公司整体性资金流动性危机。

  由于资金流动性困难,这几年天涯社区累计拖欠的电信IDC费用已到了无法协调协商的状态,加上也发现了一些平台自身的技术问题需改进,需要进行技术升级、数据重构及产品瘦身等,因此「无奈暂停了访问服务」。

  公告表示,用户数据资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经协调,这方面最近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及电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此外,将多方筹措资金,全力重启天涯。将以不破坏用户社区生态为前提,稳健地推进商业化,实现天涯的可持续生存与发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