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葛来仪解析C919"国产"大飞机:零件几乎都来自美欧

京港台:2023-5-31 02:41| 来源:Newtalk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葛来仪解析C919"国产"大飞机:零件几乎都来自美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高级顾问葛来仪的1张图,拆解了中国号称“国产”的商用客机C919,主要零件几乎都来自美国。   图:自葛来仪推特

 

  中国火热宣传第1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当地时间28日完成商业首航,正式进入民航市场,要挑战波音与空中巴士。不过遭到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高级顾问葛来仪贴出一张图打脸,该图分析所谓的“中国国产”,却用了美国、英国与其他国家的主要零件,葛来仪简单结论“Foreign Technologies in the C919”(C919的国外技术)。

  外电报导,这架中国号称的大型国产客机的目标,是挑战波音737 MAX 与空中巴士A320 等外国机型,只是,中国从头到尾都标榜的这架“国产”喷气式飞机,包括发动机、航电、控制系统、通信与起落架等,都是从美国和欧洲制造商进口零件。

  C919使用的是美国通用电气与法国赛峰集团生产的LEAP-1C发动机,而飞行控制系统则是由美国霍尼韦尔公司负责提供;据《南华早报》报导,总部位于美国的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负责生产该客机的通信与导航系统。

  《香港01》也报导,C919国产率仅60%,机头、机身、机尾、机翼等外面的“壳子”来自中国的成飞、洪都、沉飞、西飞等企业,而其他很多关键部份都来自外国企业,报导还试图说服大众,“中国能做到自行研发飞机壳,已是一个重大突破”。

  总部位于柏林的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所(Merics)曾表示,C919飞机的市场准入,是“中国技术崛起的象徵和民族自豪感的源泉”,C919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帮助推进北京在航空领域的“战略目标”,即使 C919 的效率或技术不如竞争对手,中国国有航空公司的政治目标,也可能会填补这个缺陷。

  该智库强调,在一个已经高度政治化的行业中,这将使波音与空中巴士的业务进一步複杂化。

  外电分析,C919的开发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透过高科技产业推向全球水准,以增强北京的制造实力。

  虽然中国吹捧目前C919已经拿下诸多订单,但都是中国的本地企业,对于未来可能进入全球市场,《FlightGlobal》的亚洲总编辑受访时表示,有鑑于欧洲与美国监管机构均未授权使用该飞机,它的国际市场值得怀疑。

 

 

相关专题:C919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